央广网长春3月28日消息(记者张学龙)“萤火聚星光 点亮图书梦”。3月28日,随着长春第五十三中学学生捐赠的1200本图书顺利送达农安县华家镇中心小学,农安县首个萤火虫公益环保漂流图书馆正式落成。

在落成仪式现场,华家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亲手为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戴上了红领巾,数十名小学生喜不自禁地接过了由志愿者们捐赠的图书。长春市第五十三中学校长丁晓明向华家镇中心小学的李星泽同学颁发萤火虫漂流图书馆馆长聘书。

丁晓明向李星泽同学颁发萤火虫漂流图书馆馆长聘书(央广网发 陈领之摄)

本次捐赠活动是由吉林省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联合长春市第五十三中学共同发起,捐赠的学习用品包括中外文学、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综合百科等1200册高质量的课外读物和文体用品。此次公益之行让农安县华家镇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浸润书香感受阅读的魅力的同时,也感受到志愿者们积极传递的绿色环保生态理念。

同学们接过捐赠的图书(央广网发 陈领之摄)

吉林省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副会长、长春市第五十三中学校长丁晓明表示,“这些图书将会在同学们心中播下爱的种子,让他们在阅读中感受到知识的力量,激发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追求。”

萤火虫公益环保漂流图书馆项目由吉林省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吉林省生态文化协会等共同发起。该项目以“萤火聚星光 点亮图书梦”为主题,以宣传生态环保理念为重点,通过公益捐赠和自筹共建等方式,在全省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社区、乡村小学等地建设萤火虫公益环保漂流图书馆,动员全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倡导图书资源循环利用。

据悉,农安县的首个萤火虫公益环保漂流图书馆,是吉林省生态环保志愿者协会在2024年首个落成的萤火虫公益环保图书馆,也是项目开展以来在全省建设落成的第11个公益环保图书馆,截至目前捐赠图书已突破5万余册。

编辑:舒震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