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天白云,五彩的群山倒映在碧波之中,美不胜收的画面令人流连忘返,今年国庆假期让更多游人认识了“一山两江”;

参花飘香,总投资400多亿元项目签约,新的增长点不断落地开花结果,成为构建“一体两翼”发展格局的动力之源;

争分夺秒,遍布绿水青山间的施工现场,建设者们正在加班加点抢进度,化为建设践行“两山”理念试验区生动实践……

9月21日,伴随着汽笛声声,松花江生态旅游风景区水上旅游航线正式开通。在靖宇县花园口镇,第一批游客兴致勃勃地登上游船,在蓝天碧水间穿行,发出阵阵赞叹。

白山,因长白山而得名,居长白山腹地,守长白山门户,蕴含长白山最宝贵的自然资源。松花江、鸭绿江起源白山、流经白山、最富饶最美丽的江段在白山。

长白山地区生态环境优美、资源禀赋优越、后发优势明显,生产、生活、生态均衡协调。空气和水环境质量全省领先,森林覆盖率高达87%,空气质量优良率92.6%,PM2.5浓度均值29微克/立方米;地表水国考断面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水体比例高达90%以上,县级及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水质达到或优于Ⅲ类比例保持100%。省级生态县(市、区)实现全域全覆盖。

蓝天白云、绿水青山是长远发展的最大本钱;良好的生态环境本身就是生产力,就是发展后劲,也是一个地区的核心竞争力之一。白山,用自己的奋斗“存入”绿水青山,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不竭动力。(王春宝 金泽文)

基础设施日趋完善。

绿色食品生产线。邵楠 摄

群众文化活动多姿多彩。郑艳秋 摄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