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月14日消息(见习记者 舒震)为了营造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对市区内49条街路、12个广场、11个公园、97个重要节点实施亮化彩化,用LED节能环保产品扮靓春城夜景之美。本次节日亮化工程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月21日结束。

“2023”主题灯组(央广网见习记者 舒震 摄)

据了解,今年亮化施工所选用的灯饰材料均为LED节能环保产品,具有功率低、寿命长、亮化彩化效果好等特点。在设计上,合理设定亮化区域,布局亮化点位,以立体景观为“点”,行道树及路灯杆为“线”,低矮灌木等植物组团亮化为“面”,做到点线面结合、景观亮化与功能亮化互补,凸显“红红火火过大年”的整体氛围。

吉林大路夜景(央广网见习记者 舒震 摄)

据悉,今年亮化主题包含了汽车文化、电影文化、冰雪文化和冬季体育竞技文化等主题元素,一街一景观、一点一特色。“我们将继续加强对城市亮化日常维护,保障节日期间灯明景美,让大家幸幸福福、亮亮堂堂过年。”长春市城市管理局工作人员说。

编辑:郭东隅
更多精彩资讯请在应用市场下载“央广网”客户端。欢迎提供新闻线索,24小时报料热线400-800-0088;消费者也可通过央广网“啄木鸟消费者投诉平台”线上投诉。版权声明:本文章版权归属央广网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转载请联系:cnrbanquan@cnr.cn,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我们将追究责任。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