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吉林的梅河口位于北纬43度的黄金水稻带上,眼下,那里的43万亩水稻正迎来收获。

金秋十月,吉林梅河口的水稻田迎来开镰季。今年由于雨水多,下霜又晚,水稻的全面收割较往年晚了一个星期左右。在杏岭镇,一台台收割机在金色的稻田中工作。据了解,目前当地的机械化率达到了98%,而且改种了许多中早熟新品种水稻。

今年,当地农业部门推广的通禾885新稻种,以中早熟、出米率高、抗倒伏的特点,通过了单产、品质及综合抗逆性等多方面测试。为了保障新品种的顺利推广,从备春耕初期,农业部门就派出专家和技术人员走访指导农业种植合作社和农户,并积极推广高光效大垄双行种植方式,在降雨较多的气象条件下,抵御了低温冷凉和寡照等不利因素,确保稳产增收。

吉林梅河口市农业农村农业科科长班淑菊:在水稻生长不同时期,我们都组织专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指导农民加强田间管理、做好病虫害防控,实现水稻稳产、高产。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