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消息: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9月23日,交通运输部与吉林省政府签署《关于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推进吉林交通运输高质量发展(2021—2025年)合作协议》。“十四五”期,部省双方将聚焦优化交通基础设施网络、强化科技创新、发展现代物流、提升交通运输服务品质、打造平安交通、深化交通行业改革6方面开展共建合作,强化政策支持,加强组织保障,建立合作机制和会商机制,完善顶层设计,强化支撑体系,确保合作协议顺利实施。

协议是“十四五”以来,交通运输部与地方政府签署的首个合作协议,也是交通运输部和吉林省委、省政府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交通运输重要论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举措。交通运输部与吉林省政府将在“十三五”期合作基础上,开启新一轮前瞻性共建合作,为发挥交通运输基础性、战略性、服务性作用,实现“两确保一率先”、推动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根据协议,到2025年,吉林平安出行、智能智慧和交旅融合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将取得可复制的经验,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进一步完善,高效率基础设施覆盖县(市),市(州)基本通高铁,县市通高速公路,沿边开放旅游大通道初具规模,县县间二级以上公路连通、邻省区互联互通,国道基本达到二级以上公路标准,省道二级及以上公路比重达70%,自然村通硬化路率进一步提高,交通运输服务吉林全面振兴率先实现突破的能力进一步增强。

目前,吉林重大交通项目建设和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等协议内容都在积极推进中,确保到2025年年底完成任务,届时群众出行满意度将全面提升。

编辑:苏高格
原创版权禁止商业转载 授权>>
转载申请事宜以及报告非法侵权行为,请联系我们:010-56807194
长按二维码
关注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