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人杰 > 正文

吉林省选出10名“吉林好人.最美法官”

2018-12-24 18:03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年来,全省广大法官热爱人民司法事业,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立足审判执行岗位,认真履行法官职责,涌现出一批忠诚担当、敬业奉献、业绩突出、群众认可的先进典型。12月21日,吉林省委宣传部、吉林省委政法委、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文明办在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办专场发布活动,公开发布10名“吉林好人·最美法官”。王钥、林涛等10名同志获此称号。

  12月21日下午,吉林广播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内座无虚席,来自吉林省各级法院的百余名干警代表,参加了这次专场发布会。主持人现场宣读了中共吉林省委宣传部、中共吉林省委政法委、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吉林省文明办关于授予王钥等10名同志“吉林好人?最美法官”称号的决定:决定授予王钥、林涛、徐滢、唐万仁、于慧燕、刘洋、张亚卓、刘明晶、郭庆玉、李国华等10名同志 “吉林好人·最美法官”称号。号召吉林省上下特别是广大政法干警向他们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进取、敢于担当,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司法职能,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目标,服务保障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推动吉林高质量发展,为实现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发布活动采用播放短片、现场采访等方式,生动展示了获奖者的动人事迹和崇高精神,现场充满了温情和感动。

  视频短片中播放的第一位“最美法官”叫林涛,他是磐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案件执行科副科长,是一位执行法官,工作中他坚守为民司法的原则,勇挑重担、精益求精。2014年至今,林涛执结案件3056件,执行回款8900余万元,发出限制消费令1200人次,司法拘留被执行人270余人。高的执结率源于林涛同志对案件的深入钻研,展示了新时期人民法官的良好风范。

  获得“最美法官”称号的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王钥在面对所得到的荣誉时这样说:“在我们身边有很多优秀的人,应该获得这个荣誉。但这个荣誉给了我,我只是他们工作成绩的代表。大家给了我这个荣誉,会激励我更加地努力去工作,让每一个普通百姓,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司法理念,让他们在司法公正的天平下,更好、更健康地生活。”

  “听了几位最美法官的事迹后,我的内心深受感动。我感受到了他们内心对于法律的信仰,还有对于人生的奉献与坚守,而这也将成为我今后人生努力的方向与不懈地追求。” 长春净月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人民法院法官助理韩志键激动地说。

  同样观看了整场活动的图们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王雪珊说,“参加这次‘吉林好人·最美法官’的节目录制活动,看到‘最美法官’的感人事迹,我心里十分激动,也以这些优秀的法官为荣。作为一名基层法院的执行干警,我希望能向他们学习,做一名合格的执行干警!”

  据悉,本场发布活动将于12月29日(星期六)晚22点时在吉林卫视播出。

  “吉林好人·最美法官”名单

  王  钥     长春市宽城区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庭长

  林  涛     磐石市人民法院执行局案件执行科副科长

  徐  滢     四平中级人民法院立案二庭庭长

  唐万仁     东辽县人民法院安石人民法庭庭长

  于慧燕      通化市东昌区人民法院江东人民法庭庭长

  刘  洋     临江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一庭审判员

  张亚卓     松原市宁江区人民法院立案庭庭长

  刘明晶     通榆县人民法院开通人民法庭庭长

  郭庆玉     图们市人民法院副院长

  李国华     敦化市人民法院民事审判二庭审判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摄影 王涛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