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人杰 > 正文

吉林省第三届“吉林好人最美警官”评选活动

2018-12-03 12:53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1月29日,吉林省第三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暨“吉林好人·最美警官”评选活动全面启动。30名候选民警的先进事迹将于近期集中在各类媒体发布,由群众参与投票评选。

  省公安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刘星介绍,本届评选活动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当好新时代战士、勇士和卫士”为主题,旨在引导全省广大公安民警积极适应社会主要矛盾的新变化,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创建全国最安全省份、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征程中担当作为、建功立业。

  评选活动开展以来,评选活动组委会共收到全省各地公安机关和各警种共推荐的候选对象58人。经认真审核,最终确定了正式候选人30名。他们分别来自基层公安机关刑警、交警、特警、禁毒、出入境管理、国内安全保卫等6个警种。在他们当中,有的坚守在打击犯罪最前沿,面对犯罪分子不怕牺牲,敢于亮剑,上演了一幕幕英雄壮举;有的长期扎根基层,数十年如一日辛勤耕耘,为辖区群众排忧解难,传递着党和政府的温暖;有的刻苦钻研公安业务,积极创新思路举措,为提升公安工作效能做出突出贡献;有的巾帼不让须眉,用女性特有的坚韧和细致为民服务,在铁血阳刚的警营天地里,描绘出新时代女警的别样风采。

  为确保评选活动效果,省公安厅坚持民意导向,让群众参与、由群众监督,注重从群众视角评事迹、选典型。11月30日起,吉林日报快搜东北亚网(www.ksdby.net)、快搜吉林网(www.ksjilin.com)、省公安厅门户网站将开通专题网页,快搜东北亚网、快搜吉林网微信公众平台和吉林公安宣传微信公众平台同步开设专栏,集中宣传30名候选人先进事迹。宣传阶段结束后,专题网站和微信平台上将建立相应的投票栏目,接受群众投票,最终评选出10名民警当选吉林省第三届“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

  省委宣传部将本届评选活动与“吉林好人·最美警官”评选活动一并开展,最大限度地扩大评选活动影响力,在全社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凝聚奋进新时代的正能量。

  据悉,在全省范围内开展“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活动,是省公安厅选树“人民公安为人民”先进典型的重要抓手,也是增进警民互动、推动警察公共关系建设的重要载体。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总工会和团省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各类新闻媒体和社会各界群众的热情参与下,“我最喜爱的人民警察”评选已经成功举办两届,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