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人杰 > 正文

中央媒体集中采访郑德荣先进事迹

2018-06-22 11:59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6月21日讯(记者米韵熹 缪友银)6月19日至21日,人民日报、新华社、光明日报、经济日报、中国日报、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中央电视台、中国青年报、中国组织人事报、中组部党建研究等十余家中央媒体记者,来到我省集中采访我国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

  郑德荣同志是我国著名中共党史专家、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的重要开拓者和奠基人。作为一名“红色理论家”,他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把一生献给了研究和宣传马克思主义的伟大事业。他“明师道、铸师魂、讲师德、怀师爱”,始终以一切服从工作需要,资政育人,服务社会为己任和动力,坚持“理想、勤奋、毅力、进取”的拼搏精神和“严谨、扎实、探索、创新”的科学态度,辛勤耕耘,孜孜不倦。在教学上精益求精,奋力攀登,在学术上不断进取,探索创新,为党的理论研究作出了卓越贡献,培养出一批又一批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学生。

  为期3天的集中采访中,采访团先后走进东北师范大学、长春理工大学及郑德荣故居,探寻郑德荣同志生前工作、生活的足迹,深入挖掘宣传郑德荣的先进事迹。在东北师范大学,采访团一行听取了学校相关负责同志关于郑德荣先进事迹的介绍,观看了郑德荣事迹陈列室的实物、图片、影像,并通过与学校领导、郑德荣的同事、学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全面了解郑德荣一生“在马言马、懂马信马、传马护马”的学术成就和先进事迹,深刻感受到了郑德荣坚定执着的信仰信念、探索创新的学术精神、甘于奉献的大爱情怀和永久奋斗的高尚品格。在长春理工大学,采访团与长春理工大学师生代表共同重温了郑德荣生前的影像资料,并交流了学习郑德荣先进事迹后的收获与感想。此外,记者们还走进郑德荣故居,与郑德荣家人、邻里深度访谈,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了解了郑德荣立德树人、为人师表的生活点滴。

  采访过程中,郑德荣同志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深深感动着每位记者。经过深入采访与交流,记者们纷纷表示,“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而伟大精神更需要弘扬。作为记者,我们将用生动的笔墨和镜头,把这种马克思主义者的坚定信仰和高尚道德情操传递好,让郑德荣精神感染更多的人。”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