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人杰 > 正文

吉林好人孙丹:常怀感恩之心多做助人之事

2018-05-18 12:2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0年前,汶川县发生里氏震级达8.0的大地震,举国哀悼,这场浩劫牵动了全国人的心。当时孙丹一个月工资800元,捐献了500元,这也是她生平第一次捐款,也是从这次开始,孙丹在慈善之路上从未停歇,10年来捐款捐物累计40余万元。

  创业成功 不忘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

  “上学的时候,父母相继过世。作为家中最小的,也是最被宠爱的孩子,当时我无法面对这样的现实。”孙丹对记者说,“是姐姐、哥哥、亲戚、朋友的帮助,让我渐渐走出阴影,变得坚强起来,勇于挑战自我。”

  大学毕业后,孙丹回到家乡大安市,在做房地产销售时,她发现塑钢是一个非常有前景的行业。2009年,孙丹凭借着坚强的毅力和不向命运低头的闯劲,多方筹措资金,办起了大安市吉福塑钢有限责任公司,20多人在该公司实现下岗再就业。2013年3月,孙丹引进资金1.4亿元,在大安市城南高新工业园创建大安市吉福名车有限责任公司。2016年7月,孙丹又签约新建了央企东风风神4S店。在事业不断壮大的同时,孙丹也尽力帮助身边有困难的人。

  由于孙丹诚信经营,业务领域不断扩大,订单纷沓而至,域内外多家企业都向她抛出橄榄枝,愿意与她进行合作,但孙丹却选择了从辽宁省一个偏远的农村来到大安打工的齐玉萍,并帮助她创办了一家铝业加工厂,如今工厂年创产值超百万元。

  “我们两口子没有工作,爱人身体又不好,很长时间就想买一台车跑出租,可是还差两万元钱,孙董事长知道后主动提出让我打个欠条就行,把车开走。多亏了这辆出租车,我家的生活改善了不少。”大安市出租车司机陈克立感慨地说。

  热心公益 积极投身爱心事业

  在不断发展壮大事业的同时,孙丹热心公益,积极投身爱心事业,捐款抗灾,帮助孤寡老人、贫困儿童、环卫工人……“我今天的成功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我要用自己的绵薄之力去回馈社会,这也是我的责任。”孙丹说。

  2013年8月至9月,嫩江流域受大到暴雨侵袭,水位不断上涨。大安市区受到洪水的严重威胁。在抗洪抢险期间,孙丹捐款2万元,并为抗洪前线官兵送去食品、矿泉水、床等物资。而当孙丹看到环卫工人工作辛苦,喝点热水都不方便时,她立刻购买了1500个保温杯,免费送给环卫工人。

  当我省全面吹响脱贫攻坚“冲锋号”时,孙丹就通过各种方式,积极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2016年8月3日,在大安市慈善扶贫公益行动启动暨助力脱贫攻坚爱心扶贫项目发布仪式上,孙丹伸出援手、奉献爱心,捐款5万元。

  2016年4月,孙丹又到大安市舍力镇庆生村为30户贫困户无偿送去鸡雏1500只,秋后每户收入3000元,帮助他们发展肉鸡产业,实现脱贫致富。2016年5月,她到大安市太山镇高家村为别美玉、冯成浩两名贫困儿童进行捐助,资助他们完成学业。

  因为父母过早离世,孙丹每当看到孤苦伶仃的老人在捡垃圾,见到有困难的老人,孙丹就会伸出援手,她已坚持五六年,每次在街边看见有捡垃圾的孤寡老人,就会给老人一些钱。

  2015年12月,孙丹来到舍力镇敬老院和20户贫困户家中,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在敬老院还为30多名老人发放拜年红包,同时送去了员工们自行编排的精彩节目。如今,孙丹决心建立大安市吉福夕阳红养老公寓,为更多的孤寡老人提供养老场所。

  一手赚钱聚财,一手散财布施。孙丹将慈善视为企业家的第二种人生。对她而言,慈善是一场人生的约定,更是一场心灵的约定。自强不息,厚德载物,引领孙丹走下去。

  吉网 吉刻APP 记者 王星植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