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人杰 > 正文

2017年度第一季“吉林好人”发布

2017-06-27 13:3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吉林好人 引领风尚”主题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在吉林电视台“吉林好人”发布厅举行了2017年度第一季“吉林好人”发布活动,授予黄大年等13人2017年第一季“吉林好人标兵”荣誉称号,授予陈忠斌等101位个人(集体)2017年第一季“吉林好人”荣誉称号。

  据介绍,黄大年、高广权、李凤玉、刘启芳、郑立永、管延丽、降巴克珠、王永刚、赵天昱、董淑英、王家敏、楚凤波、赵红军等13名同志和洮南市“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节俭养德、创新创业的凡人善举,弘扬新风正气,凝聚社会正能量,生动地诠释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深刻内涵,是“吉林好人”的优秀代表。

  在发布会现场,省委宣传部、省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决定,授予他们2017年第一季“吉林好人标兵”荣誉称号,授予陈忠斌等101位个人(集体)2017年第一季“吉林好人”荣誉称号,并号召全省上下向他们学习,争做“吉林好人”,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良好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发布活动现场播放了洮南市“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的事迹,在场观众为他们的善举动容。洮南市“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成立于2016年6月8日,以每人每天捐赠1元钱的方式,为全市重度贫困家庭学生助学圆梦。成立八个多月以来,团队已由最初的十几人壮大到2000多人,由此组建的“益路同行”公益微信群发展到7个,募集善款达203.1万元,其中每人每天一元钱共计544791.41元。2016年秋季学期开学前夕,177名重度贫困家庭学生得到了首次资助,资助总额达44万多元。这个不断壮大的爱心家族,用满腔热情和无私大爱帮助重度贫困家庭学子重新燃起了求学的希望。

  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日益壮大,她们如家人般互助互爱、团结一心,携手共进在公益的道路上,一天一天、一元一元的积累,必将为重度贫困家庭学生铺就更加平坦、更加长远的求学之路。

  整场发布活动以主持人讲述、短片播放、现场采访等形式精彩呈现。歌曲《生命的河》、诗朗诵《你是我们的骄傲》、黄大年、刘启芳的事迹短片将活动现场气氛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吉林好人标兵”的先进事迹和质朴情怀令观众无比动容,现场掌声不断,好人的力量在心与心之间融通、传递。

  “这次活动让我深有感触,吉林好人来自于各行各业、做着各种不同的事情,但好人的精神,都有一个共同的内核,那就是无私、奉献,深深值得我学习。我有一个3岁的女儿,这个活动也教育我要给女儿做个好榜样。”刘先生说。

  据悉,本场发布活动将于今晚21时20分在吉林卫视播出。

  吉网 吉刻APP记者 曹逸群

  2017年第一季度“吉林好人标兵”名单(14人)

  一、助人为乐类(4人)

  高广权      吉林权杰律师事务所主任

  李凤玉      龙井市龙井中学教师

  刘启芳      “吉青·吉心工程”志愿者团队负责人

  洮南市“日行一善”志愿者团队

  二、见义勇为类(1人)

  郑立永      吉林市实力出租车公司驾驶员

  三、诚实守信类(1人)

  管延丽      吉林省柳俐粮食有限公司董事长

  四、敬业奉献(岗位学雷锋)类(3人)

  降巴克珠    中国人民解放军驻通某部队某分队排长

  王永刚      吉林中州永刚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

  赵天昱      生前系辉南县公安局石道河派出所副所长

  五、孝老爱亲类(2人)

  董淑英      抚松县淑英托老所法人

  王家敏      长春市经开区万科洋浦花园小区居民

  六、节俭养德类(1人)

  楚凤波      扶余市弓棚子镇西欢喜村村民

  七、创新创业类(1人)

  赵红军      四平市蓝烁包装有限公司总经理

  直选:黄大年 生前系吉林大学新兴交叉学科学部学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全省重大典型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