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人杰 > 正文

吕冠军:“精神扶贫”唤醒朝鲜族贫困村

2016-12-12 10:0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北京12月9日消息(记者晁向荣 吉林台记者张玲玲)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中央政策研究室下派干部吕冠军从去年开始到吉林省安图县茶条村担任“第一书记”。他从抓党建、抓文化入手,深入田间地头,把精神扶贫和物质扶贫紧密结合起来,逐渐唤醒了朝鲜族贫困村对美好生活的渴望。16-12-9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听说吕冠军要来,吉林省安图县茶条村村民刁建国上午刚刚卖完20只大鹅就匆匆赶回了家。他和妻子赵花子都是残疾人,生活一度难以为继。是吕冠军筹措资金为夫妻俩买了200只大鹅才让他们有了维持生计的收入。

  刁建国:老吕来这之后对我们贫困户绝对是嘎嘎地,不光我个人,整个村子变化的太大了。生活改变想都不敢想。

  茶条村是典型的朝鲜族贫困村, 330多户的村子人均年收入只有2000元左右,“等靠要”成了常态。吕冠军走家串户深入调研,跑项目、跑资金,争取资金上千万元建设温室采摘大棚和蔬菜冷棚。总投资270万元的朝鲜族酱产品加工基地也已经初具规模,投产收益将直接扶助于贫困户。

  吕冠军:我们发展酱产业的原因之一,它不需要太多的劳动力,留守老年人就能做了。我们今年年底定的目标就是整村脱贫。

  如今走在茶条村,道路崭新、路灯明亮,各种文化活动也时常在吕冠军争取建设的民俗文化中心上演。

  茶条村妇女主任朴贞顺:吕书记来了以后,通过各种活动提高了村民的素质,带动了村干部的积极性,朝族汉族更加团结了。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