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人杰 > 正文

沈铁长春客运员--青春之爱写旅途

2016-09-08 15:5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9月8日消息(通讯员 张立兵)在长春站,有这样一群年轻人,她们爱岗敬业诠释青春,默默奉献释放青春激情,信念的执着履行了党团员的誓言。

  青年党员马丛是客运车间“轮椅姐”爱心服务室客运员,车间团支部书记,2016年暑运对于她,有着特殊的意义。繁忙的暑运让她毅然取消了结婚蜜月旅游计划。8月底,狮子山台风在东北登陆,强降雨导致候车室地面总是湿漉漉的,为防止行动不便旅客摔伤,马丛从早上接班起就在候车室内不辞辛劳地巡视。31日下午16点,有一个刚做完手术坐着轮椅的老人要到北京复查,倔强的老人一定要先下站台,马丛拿着雨伞送老人, 自己完全淋湿。周边的旅客见状也把自己的伞挪到马丛的头上,一时间,大家凑成一团,在站台上绽放出一簇美丽的“小伞花”。

  马丛搀扶拄着双拐的旅客张明洋,却被他的拐杖重重碾压了脚趾,当时痛的马丛泪如泉涌。为了不耽误旅客出行,马丛用对讲机找来值班主任柴小龙把张明洋送上列车,张明洋感动的向站台上的马丛挥手。马丛忍着剧痛只去医院简单处理,仍返回工作岗位,一瘸一拐的坚守到暑运最后一天。等她再到医院处理时,只能手术将脚趾甲切除。

  共青团员赵军婷,长春客运车间“轮椅姐”爱心服务室客运员,8月25日,她在实名制验票处发现一位行走吃力的70多岁老大娘,她耐心了解,老人做完股骨头手术还未痊愈,准备乘坐K1242次列车回通辽老家,赵军婷为老人推来了轮椅。这些事例在赵军婷工作期间不胜枚举。为了保证每一位需要帮助的特殊重点旅客能够得到相应的帮助,赵军婷宁可自己不休息也要为重点旅客安排好进出站服务。

  北1出站口值班员张振,今年成了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当他在党旗下宣誓的一刻,他感受到的是光荣和责任。张振计划今年结婚,新房已经装修完。可是为了暑运,他顶着很多压力与家人商量延后婚期。

  进入9月份,车站结婚的青工多起来,党员张振、郑宇洋,共青团员张巧凤,都在选择婚假的时候避开了暑运,他们心里放不下的是旅客和工作。

  车站客运车间一班的青年党员唐鑫,暑运期间全部大休班时间都早早的来到单位,协助当班的班组做好乘降组织工作,不曾间断。

  暑运期间,他们收到旅客表扬意见50多条,旅客满意度测评比去年同期高出12个百分点,客运车间党总支书记鞠绍华谈到自己带领的青工党员,心情总是难以平静,“我们的青年党员,把“两学一做”落实到实处,是他们用青春之爱写满旅途,我们才收获了旅客的赞誉和认可”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