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人杰 > 正文

为长春工务段三井子线路车间工长杨枝超点赞

2016-05-11 15:08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5月11日消息(通讯员 赵莹)今天上午,长春北站II场,200名职工正同时在数组道岔上进行破底清筛作业,机具轰鸣声中,一个挥舞威克镐的“90后”小伙子,格外显眼。随着他有力的挥镐动作,板结的道床被不断破开,泥水一刻不停地飞溅到他脸上、身上,他却全然不顾……
    他叫杨枝超,是长春工务段三井子线路车间工长,新生代工班长中的佼佼者。任职不到一年,他就在全段创出了“拼命三郎”的名头,并带领车间兄弟捧回了2015年全路火车头奖杯。
这“拼命三郎”,第一拼在现场作业上。三井子车间是段里条件最艰苦的车间之一,职工年龄最大的不过40岁出头,每次施工都是全段的排头兵。身为工长,杨枝超更是次次冲前,逢阵必上,逢战必胜,经常在连续数周的高强度会战中从头干到尾。去年道岔大修,杨枝超48小时中连续参与三次施工,最后一次还是最为辛苦的夜间施工,可他不言苦累,依然生龙活虎,在零下十几度的寒夜里,干得大汗淋漓,脱得赤膊只穿一件马甲,汗水却依然不停落下。
    “拼命三郎”的第二拼,是他的不计得失。去年上半年,杨枝超在精英管理人才培训班学习,班级很多时候需要临时在前一天准备机具耗材,可正值夏修期间,段里的汽车运力紧张,往往无法满足临时用车需求。杨枝超总是二话不说,开出自己的车,自愿给班级当“运输队长”,从未要求过报销一分油钱。今年3月末,段集中修会战打响,作为全段尖兵,杨枝超主动请缨参战,考虑到他定在5月份举行婚礼,主任没有答应他的要求,可他却软磨硬泡,甚至为此把婚期推迟到了10月,最终,主任只好带他来长春参加施工。
    “拼命三郎”还有一份孝心。杨枝超是家中次子,哥哥同样在铁路工作,母亲年近花甲且体弱多病,去年冬天曾经病危入院,精英班的兄弟们不约而同地帮助献血,把老人家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虽然今年老人已经出院,但是孝顺的杨枝超依然放心不下,白天忙完工作,便急匆匆赶回家里买菜做饭。
    “这个小伙子,是车间的骄傲,我们给他点赞……”三井子线路车间主任武宝义,一边由衷称赞,一边不自觉地竖起了大拇指。

责编:王永珍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