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长春12月25日消息(记者苑竞玮)吉林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决定自12月24日开始,组织部署全省公安机关交管部门深入开展严厉查处打击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集中统一行动,营造畅通有序的交通环境和稳定祥和的节日氛围。

  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要求,全省各级交管部门领导干部组成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要采取机关警力与基层警力协同作战方式,紧盯重点路段、重要时段、重点区域,全警参与,坚决查处打击一批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强调,广大交警对清查中发现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必须坚决予以查处。要坚持文明执法、规范执法,时刻注意保持警容警纪严谨,语言动作规范。在集中查处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同时,对于行动中发现的其他治安或者刑事案件,要采取强有力措施控制相关人员,及时将案件移交给其他警种部门办理。

  据了解,为确保吉林全省集中统一行动取得实效,吉林省公安厅交管局还专门成立了多个督导检查组,深入到全省各地实地指导清查行动的组织部署、警力分配、定点清查等各个环节。同时,强力督导检查集中统一行动的依法公正落实情况,对于督导检查中发现的各类执法问题,将立即要求相关单位和民警限期整改,并在全省范围内予以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