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日报讯 (记者揣晓倩)长春市驻京办紧紧围绕长春现代化都市圈建设,全力服务“四大板块”战略实施,立足驻京工作职能,积极主动创新作为,助力长春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市驻京办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对内纵深推进规范化建设,练内功、强基础,解放思想、转变作风,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对外务实开展交流合作,搭平台、拓渠道,强化政务服务保障,维护大局和谐稳定,开创了驻京工作新局面。

  在规范化管理的基础上,市驻京办细化工作标准,制作了《服务保障手册》,创新推行“云上见”“线上谈”“网上签”等工作模式,开展线上招商引资和项目推介,加强线下信息汇总梳理,建立了书式和电子档案,编撰了共达15万余字的5本内部工具书,受到了各县(市)区、开发区和市直部门的一致好评。

  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大培训、大对接、大招商要求,市驻京办把服务高质量发展“四大板块”作为主攻方向,把我市各项政策举措、产业布局、环境优势印成小册子,大力向外宣传推介,促成了中国科工集团航天七院与长春新区合作共建航天高端制造产业园项目,还促成了一些央企、北京国企、国贸CBD、中关村等一些实力较强的高科技企业、金融机构大集团到我市考察。

  市驻京办主动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等国家战略,服务长春“一带一路”建设,深化对外交流合作,为深化长春对外经济协作搭建平台。今年年初以来,为各县(市)区、开发区提供有价值的经济协作项目6项,为市商务局、市农业农村局等8个部门提供经济协作项目4项,还有一些项目正在深入洽谈。市驻京办以服务经济发展为己任,积极整合资源,拓展服务渠道,助力高质量发展。这一年,市驻京办成功举办中国长春·韩国汽车配件供应商联盟(在京)洽谈会。在2020年长春国际无人机产业博览会期间,市驻京办作为市直机关唯一的支持单位,带领航天七院等组成的代表团参加盛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