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敦化12月4日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省文旅厅主办的“对口联动·协同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对口合作研讨会,昨天吉林省敦化召开。来自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吉林省和浙江省的文旅部门以及行业专家文旅企业100余人参加会议。

  围绕新形势下文旅产业发展需求,大会以文旅产业合作为出发点,充分发挥各地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和社会组织的平台作用,通过“请进来”方式推动各地与吉林在产业项目、特别是冰雪资源开发等方面深度合作。专家学者和旅游业界企业家纷纷建言献策,完善文旅合作机制,着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赢发展分享经验

  吉林省和浙江省是国务院东西部对口协作省份。近年来,两地文化和旅游部门密切合作,在文化和旅游部产业发展司的指导下,共同开展了“对口联动 协同发展”文化和旅游产业交流合作系列活动,取得了喜人成绩吉林省文旅厅多次率队组织重点文旅企业赴浙江考察学习,借鉴发达地区行业发展先进经验;同时推广吉林省优质的文旅资源和产业项目,促进了两地合作共赢、创新发展。吉林省文旅产业实现了高质量发展,去年全省接待游客2.48亿人次、增长12.08%,旅游总收入4920.38亿元、增长16.85%。

  吉林省文旅厅副厅长张文广表示,未来,将持续推动吉浙文旅合作,不断搭建平台、营造环境,在“项目建设、资源对接”等方面深入互动,促进资源、产品和服务的全面对接整合,不断带动全省文旅领域在更广范围、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