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松原站客运值班员孙萌萌:旅客出行路上的“贴心人”

2020-04-08 09:56   来源:吉和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清明小长假第一天,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白城车务段松原站客运值班员孙萌萌早早赶到单位。

  一进候车室,就看到很多旅客大包小裹地赶来,为避免旅客聚集,孙萌萌站在进站口引导大家保持距离,有序进站,同时逐人测量体温,并做好登记。无意间,她看到安检机上面有一个黑色背包,可能是旅客匆忙间遗失的。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她在相关人员的配合下打开背包寻找线索,发现包内有现金3000多元,以及身份证、手机、充电器等物品。她根据失主身份证上面的信息,及时通知广播室寻找失主,同时还拿起“小喇叭”跑到站台上不停地广播寻找。

  听到广播后,旅客王女士才发现自己遗失了背包。经过双方共同确认,证实这就是她的包。“孩子,快擦擦汗,真是太感谢你了。这可是家人的救命钱啊,这钱要是丢了,我还回啥家了?”她紧紧握着孙萌萌的手,感动地说。同时,王女士从包里掏出100块钱要给孙萌萌作为感谢。“这钱我不能要!您别客气,这就是我应该做的,我的工作就是为旅客服务。”孙萌萌说。看着她那皱皱巴巴薄如纸的口罩,孙萌萌又将自己备用口罩送给王女士,提醒她说:“出门旅行要注意个人防护,虽然疫情有所减弱,但咱们防护不能松劲。”

  从事铁路工作12年来,孙萌萌共服务重点旅客432人,获得锦旗189面,表扬信562封,被白城车务段评选为先进生产者,先进个人,还曾两次被集团公司评选为优秀共产党员。回首12年,孙萌萌感慨地说:“是身边这群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同事,和千千万万的旅客用爱灌溉我长大,是他们让我自信,让我勇敢,让我稚嫩的肩膀充满力量,让我前行的脚步变得坚定。”(马杜骠 张瑜 东亚经贸新闻记者 周东魁)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