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巴音朝鲁到延边疫情外防输入一线调研督战

2020-03-11 12:40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3月10日讯(记者缪友银)10日,省委书记巴音朝鲁来到延边州疫情外防输入一线,调研督战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松地把外防输入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以更严密管控、更有效举措、更务实作风,织牢疫情传播阻断线,当好外防输入守门人,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

  延吉西站位于长珲城际线,是面向东北亚区域的重要铁路枢纽,目前旅客日流量1000余人次。“消杀工作是否落实到位?”“重点人员管控做得怎么样?”巴音朝鲁来到行车综控室和站前广场,仔细询问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看望慰问奋战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指出,延边铁路、机场等交通枢纽是外防输入的第一道防线,防控任务十分繁重艰巨。要坚持问题导向、底线思维,以更高标准把各项工作抓得更扎实更深入更到位,牢牢扎紧外防输入的第一道关口,确保做到不留一点瑕疵。

  延吉机场目前从韩国入境旅客数量在东北地区居于首位,外防输入任务繁重艰巨,巴音朝鲁对此十分关心。他来到机坪和现场指挥中心,详细察看境外航班架次、入境人员查验、相关人员管控等情况,对延吉机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格落实入境人员防控举措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他指出,随着境外返吉人员的急剧增加,我省外防输入工作形势十分严峻。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严守阵地、严把关口、严防死守,切实阻断传播渠道,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

  在延边州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巴音朝鲁看望慰问坚守在一线的工作人员,代表省委、省政府对他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致以亲切问候。他指出,连日来,大家顽强拼搏、连续作战,坚守一线、忘我工作,推动各方面工作扎实开展。希望大家保持战斗状态,锲而不舍、再接再厉,一丝不苟地做好本职工作,夺取这场特殊战斗的全面胜利。在延吉监狱,巴音朝鲁查看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全省监狱系统防疫工作表示肯定。他强调,监狱是日常刑罚执行机关,人员高度密集,疫情防控工作容不得一丝一毫松懈大意。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好防控举措,坚决切断疫情输入通道,确保监狱的安全稳定。

  调研中,巴音朝鲁充分肯定延边州疫情防控特别是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工作。他指出,延边作为我省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战场,高度重视外防输入工作,州委、州政府及早动手、迅速部署,全面升级防控措施,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落实落地。特别是坚持关口前移,依法依规对境外进港航班安排专人保障、开设专用通道,确保严格做到物理隔离。坚持信息共享,航班降落前两小时,就能获取入境人员详细信息,提前研判人员去向。坚持统一接送旅客,由下沉干部和社区人员包保,采取人盯人的方式进行居家管理。通过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消除境外输入性风险,为全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重要贡献。

  巴音朝鲁强调,当前我省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但仍面临防止境外疫情输入的新的挑战,必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外防输入作为重中之重,采取最全面、最严格、最有效的举措,坚决防止境外疫情输入我省。要强化入境防控、信息共享、落地管控、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对入境人员实行全封闭管理,做到“点对点、线对线”无缝对接。要建立高效快捷的信息采集共享机制,第一时间获得信息,扎实做好人员分流、接送、安置和防控等相应准备。要进一步抓好落地管控,健全完善工作台账,严格落实隔离要求,坚决切断传播蔓延途径。要加强入京人员源头管控和管理,做到重点人员一个不能入京,坚决阻断可能入京的传染源。要全面落实责任,相关地区及部门要完善防控应急预案,坚持关口前移、力量下沉、措施落地,坚决守住外防输入的前沿阵地。

  姜治莹、胡家福、李悦参加调研。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