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省最后一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2020-03-10 11:0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6日10时,经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危重症病房医护人员15天的全力救治,吉林省最后一例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治愈出院。

  患者刘某精神饱满,还笑着和医护人员开起了玩笑。刘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住了15天院,感谢全体医护 人员的精心救治,他们甚至还为我洗头、洗脚,让我深受感动。我现在身体恢复得挺好,和以前没啥区别。出院后,我想做一些公益事业来回报社会,比如我愿意捐献血浆救治其他新冠肺炎患者。”

  据介绍,2月19日晚,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接到省卫健委通知,患者刘某,男性,56岁,吉林省通化市人, 已于当地诊断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危重症,需要转入新冠肺炎危重症病区治疗。接到通知后,医院南湖院区新冠肺炎重症医疗组组长霍鹏飞连夜奔赴通化市进行会诊,并于2020年2月20日清晨亲自护送患者安全转入新冠肺炎危重症病区进行系统治疗。该患者病情较复杂,伴有肝功能衰竭、代谢性碱中毒、低钠血症等多种问题。在省卫健委的统一指挥下,以朱冬冬副院长为组长的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NCP危重症专家治疗组、以霍鹏飞为组长的重症病区医护团队与吉林省救治专家组密切合作,建立了三位一体的诊疗团队,根据患者的实际情况,迅速制定了以抗病毒、抗炎、氧疗、康复期血浆治疗、调节免疫功能、化痰、纠正离子紊乱、调节血糖、保护胃黏膜、 保肝、早期康复功能训练、中药农本方颗粒、营养支持、对症治疗的综合方案。

  隔离病房的医护人员采用全天候6班24小时的工作模式密切观察病情,院内专家团队每天2次利用微信视频查房, 并每周和吉林省医疗救治专家组讨论。在全体医护人员的不懈努力和精心治疗下,病人的病情很快得到了控制,已无发热、胸闷、气短等不适,患者三次核酸检测均为阴性,肺部CT影像显示明显好转,呼吸功能明显改善, 精神状态良好,已达到出院指征,经院内专家组和省级专家组会诊后认为完全符合出院标准,同意出院。

  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副院长朱冬冬说,患者刘某经历了2次转阴又转阳,传统的、常规的抗病毒药物效果不明显。感谢新冠肺炎康复患者捐献的血浆,给了刘某第二次生命。

  吉林省卫健委副主任高占东说,吉林大学白求恩第三医院作为接收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最早、最多的吉林省定点医院,积极响应、全力救治,截至今日,全部患者均已治愈出院,圆满完成任务。充分体现了三院作为公立医院中的“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希望大家继续发扬白求恩精神,为我省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保驾护航。

  至此,我省新冠肺炎危重症患者实现清零。目前,我省在院治疗患者还剩3例,其中长春1例,通化2例。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摄影 罗浩 摄像 褚新宇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