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皓月集团投产20周年 成就斐然

2020-01-10 15:16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1月1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今天上午,皓月集团举办投产运行20周年庆活动。

皓月集团董事长丛连彪接受媒体采访 

  皓月集团是成立于上世纪九十年代的首批现代化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是服务于“三农”的大型农牧企业和一二三产融合的实体企业。目前,皓月集团在全国同行业中处于五个突出的地位。

皓月集团物流超市

  首先,产业规模突出。皓月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国际化的原则,由中法德三国专家联合设计,本着“10年领先于国际水平、20年不落后”的原则,陆续建设了以畜牧养殖业、饲料加工业、食品加工业、大健康产业、制革业和有机肥加工业等六大产业为核心的肉牛全产业链现代化的发展模式。迄今为止,皓月已发展至全国四省六厂,在长春、德惠、牡丹江、大庆、河南、云南建设了标准化的生产加工基地,年屠宰肉牛规模100万头、肉羊200万只。

  第二,品牌影响突出。皓月坚持创建“绿色生态、循环再生”的品牌定位,是集中国驰名商标、中国名牌和国际知名品牌等于一身的品牌企业。2007年12月份,皓月牛肉分割标准已上升为国家标准。皓月凭借品牌优势产品遍布全国,在国内形成了以东三省为根据地,以京津唐地区、长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为重点的营销网络;形成了以西贝、稻香村为代表的产业客户群;以沃尔玛、麦德龙、大润发、欧亚为代表的商超客户群;以商务部、人民大会堂为代表的机关客户群;以香格里拉、希尔顿为代表的星级酒店客户群;以品牌旗舰店、千专百店为代表的连锁网络;以天猫和京东为代表的线上销售网络。

  皓月的品牌战略是以产品质量为基础,严格执行“从农场到餐桌”全过程质量控制。现在平均每一天,有数万个餐厅、上百万户家庭,食用经过6道检验检疫关,21个卫生控制点,实施安乐屠宰的皓月牛肉,更安心、更放心。

  第三,出口创汇突出。皓月结合清真牛肉的国际市场定位,走差异化战略,产品已累计出口至23个国家和地区,已经形成以阿联酋为核心的中东市场、以马来西亚为核心的东南亚市场和以俄罗斯为核心的东欧市场的三大国际市场格局。成为中国乃至亚洲最大的优质牛肉生产出口基地,成为了吉林省在国际市场上的一张靓丽名片,为吉林省老工业基地转型升级做出了突出贡献。

  第四,发展潜力突出。在核心的食品加工方面,皓月按照绿色智能制造标准引领国内上万家肉牛屠宰企业提升行业技术水平。

    第五,社会诚信效益突出。皓月不忘初心、诚信经营。20多年来,皓月不断优化与农民的利益联结机制,保障农民利益,多年坚持讲诚信赢得了广大养户的信赖。同时,皓月直接安置5500名员工就业,在银行一直都是3A信用企业。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人们对食品安全、健康食品更加关注,向高蛋白、低脂肪、低热量的食谱发展,而牛肉恰好是首选。肉牛产业有着广阔的市场前景,正逐渐成为我国一个潜力巨大的朝阳产业。皓月以创新为引领,实现了高质量发展。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