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打造职业化专业化队伍长春探索社区干部培养新途径

2019-12-30 18:49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12月30日消息(记者于中涛)近日,吉林省城市社区工作者“万人大培训”轮训班——白城市轮训班在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正式开班,这是成立不到半年的社区干部学院迎来的第30期培训班。截止目前,全国5000多名社区干部在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得到专业化培训。

  随着社会发展,社会管理重心下移,社区干部被赋予更多的重任与使命。今年7月,全国首家独立设置社区干部学院,探索社区干部培养新途径。该院首席导师包括时代楷模、全国优秀社区书记吴亚琴、付秀秀、林丹等知名社区工作者。学院拥有长山花园社区、东北抗日联军纪念馆等69个现场教学基地,还探究研发了“四大实训模式”、“十大教学模块”、“五大课程体系”和“六大培训班型”等。

  学院一期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二期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预计2020年底完成。凭借空间互动协作、VR实景、直播录播等现代化教学应用系统,思辨互动、案例分析、行家讲坛等多种授课方式可为学员们提供完备的学习环境。近半年来,学院举办了近百场的省市区社区培训班、全国性会议和省内外参观考察学习团队。

  “现在社区干部进一步年轻化和专业化。我们想通过学院的建立打造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社区干部队伍,提升整个基层治理水平。”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一位负责人介绍,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的创立,不仅填补了全省基层干部教育培训的空白,还得到了全国社区工作者的赞誉,预计明年学院培训人数将超万人。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