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长春启动青少年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

2019-11-20 13:26   来源:中新网吉林    打印本页 关闭

    

中新网吉林新闻11月19日电 (记者 崔颜锋)19日,“小手拉大手·齐心扮靓美丽新农村”长春市青少年助力乡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在长春中海新湖希望小学启动。

启动仪式现场

  据悉,该整治行动由共青团长春市委、长春市教育局、长春市农业农村局、长春市少工委等四部门共同举行,旨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长春市委 长春市人民政府 关于开展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的实施意见》要求,并以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为导向,围绕该市农村人居环境三年集中整治“净起来”“绿起来”“美起来”的阶段性目标部署,开展系列整治行动。

省、市及各相关部门领导和嘉宾参加了启动仪式

  省、市等部分相关领导出席了会议,长春市各县(市)市、开发区团委书记、教育局分管领导、中小学主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领导、少先队总(大、中队)辅导员、少先队志愿辅导员、少先队员代表参加了活动。

参观各农村学校红领巾社团的成果展示
学生们分成四组现场开展挑战赛
由各种饮料瓶、易拉罐改制完成的手工品
现场演绎各种电动手工作品
“废品变宝”用农村秸秆、纸壳等创作作品

  在活动现场,与会领导及嘉宾首先参观了全市农村学校红领巾社团的成果展示。在创客区:长春市二道区新太小学展示“引进科技新技术 创建环保新农村”无土栽培技术;在挑战区,中海新湖希望小学红领巾监督员现场开展“农村环境新风尚  乡村少年在行动”挑战赛;在展示区,长春新区北湖区龙泉小学展出了“废品变宝”用农村秸秆、纸壳等创作作品;在心愿区,中海新湖希望小学少先队员与家长们共同在“扮靓美丽新农村  全家齐上阵”心愿墙贴心愿;在愿景区,展出了全市青少年“美丽长春农村”风景绘画、摄影图片展。

与会领导和嘉宾在心愿墙前写下祝福心愿

  伴随着由师生们表演的情景剧和快板书,拉开了此次整治行动启动仪式的序幕。

  红领巾宣讲团的成员,用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把农村环境整治的利弊表演得淋漓尽致,在活动中他们成为了理论政策的宣传员、环境整治的讲解员和农村文明新风的领航员,给在场的每一位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学生们用“电视直播”描述农村环境整治的利弊
现场表演精彩的快板书

  农村少先队员代表徐美善面向全市发出《倡议书》,号召全体少先队员拉起爸爸妈妈、亲朋好友、邻居的手,为营造美丽庭院、干净人家,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做贡献。

  中海新湖希望小学校长付云霞代表面向农村学校,布置了“小手拉大手  齐心扮靓美丽新农村”特殊家庭作业。微访谈《让新时代乡村美起来》政府、社会、学校、家庭齐联手,说出了新时代美丽乡村的愿景。 

  启动仪式上,共青团长春市委副书记杨金玉作了重要的动员讲话,号召全市共青团、少先队组织发挥宣传引领作用,用孩子的手牵着大人的手,一同为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行动做出贡献。

  会上,现场还为学校代表发放了环境整治行动监督小分队、宣传小分队、清洁小分队旗帜,并对少先队宣传员颁发聘书,向全市发放了宣传海报、特殊家庭作业手册,向社会公布了倡议书二维码。

  此次活动,通过小手拉大手的形式,将会助力农村人居环境集中整治水平的提升,同时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一个村庄、文明整个社会”的目标,进而充分发挥共青团的作用,全力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完)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