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国网吉林供电深化“小微权力”监管从严从实整改

2019-11-01 10:3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吉林10月31日消息(记者于中涛)近日,国网吉林供电公司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对“小微权力”岗位人员履责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着力整治对群众关心的利益问题漠然处之,空头承诺,推诿扯皮,以及办事不公、侵害群众利益等突出问题。
    今年以来,该公司持续深化“小微权力”监管,围绕位低权重、具有“一支笔”权力特点的岗位进行调研,确定“小微权力”重点岗位43个,会同相关专业部门逐一研判岗位业务流程和易发环节,共排查廉洁风险点148个,制定切实可行防控措施197条。在此基础上,该公司从“小微权力”定义和特点、“小微权力”廉洁风险分析、典型案例索引、防控考核评价机制四个方面入手,创新编制《“小微权力”岗位廉洁风险防控手册》,明确“小微权力”表现形式,细化分析岗位人员在执行公务过程中可能出现的廉洁风险,为各单位靶向聚焦、精准防控提供依据。同时,收集整理近年来国网公司系统违法违纪案例,与相关岗位进行对应,引导员工以前车之覆、为后车之鉴,严明法纪界线,自觉防范风险。
    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公司将学习教育与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有机结合,以“三查三看”方式对“小微权力”岗位从业人员履责情况进行检查,带着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通过回访客户、召开座谈会、查看相关数据资料、现场督查等方式切实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有效提升岗位人员优质服务意识及廉洁防控水平。截至目前,该公司共发现问题5个,提出整改意见15条,考核问责4人,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
    下一步,该公司将把“边学边查边改”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始终,持续加强对“小微权力”岗位人员的教育、管理和监督,充分发挥警示震慑作用,规范服务举措,优化营商环境,真正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切实将主题教育成效体现到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的生动实践中。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