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我国北方地区气温骤降 多地陆续提前开启供暖模式

2019-10-18 10:3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北京10月17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冯志远 孟晓光)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受冷空气影响,从7日开始,黑龙江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跌至10℃以下。此外,新疆、青海、甘肃、内蒙古等北方部分地区也出现温度骤降的情况。为确保广大群众温暖过冬,北方多地结合当地实际,陆续提前开启供暖模式。今年采暖季,新疆北疆、东疆地区,黑龙江齐齐哈尔,河北张家口等多地的采暖价格还和去年一样,保持不变。

  这两天,新疆昌吉州昌吉市的最低气温降到了5℃左右,10月15日零点,昌吉市准时启动今冬供暖。在当地一家热力公司,记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检查锅炉房至换热站的管线和供热管网的运行情况。公司副经理张建良介绍,公司5个热源厂的供热系统已经全部启动,锅炉运行正常。“管网水温50度,早上八九点钟,老百姓家里就开始热了。”

  早在9月下旬,新疆阿勒泰地区已提前开始供暖。本月开始,新疆乌鲁木齐市、哈密市、昌吉州、博州等地陆续启动供暖工作。截至目前,新疆北疆地区、东疆地区已全面供暖,南疆大部地区供暖工作也将于10月20日启动。

  按照规定,今冬明春采暖期内,新疆各地居民家中室温应不低于20℃,居民如发现室温不达标、管网跑冒滴漏等问题,可及时拨打供热企业值班电话。遇到供热企业值班电话打不通时,也可向辖区供热管理部门投诉反映。

  在河北张家口坝上地区,最低温度已降至零下10℃左右。10月14日开始,张家口康保、尚义、沽源、张北四县和崇礼区、塞北管理区全部提前供热。张家口市崇礼区居民刘磊告诉记者,虽然外面很寒冷,但是一进家门就有一股热气迎面扑来:“这两天出去晨练见到路面上有水的地方已经结冰了,肯定是在零度以下了,但是在屋里晚上穿个单衣还是不冷的。提前了供暖,以往一般都是在25日左右吧。”

  张家口塞北供热公司主任李桂泉说,今年塞北管理区供暖面积为29万7千平米,为保障供暖工作顺利进行,提前对锅炉进行了全面检修,存储煤炭7500吨,为今冬供热工作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由于近期气温骤降至0℃以下,吉林省延吉市各集中供热企业从10月13日起陆续开始供热。延吉市公用事业服务中心供热科科长黄龙表示:“环保部门对于大气污染物的排放标准要求非常高,因此从三年前开始,延吉市每年都按照错峰启炉方案,决定开栓供热当天起,各供热公司错峰启炉,而不是在同一天同一时间一起启炉。”

  这个采暖期,延吉市将通过投诉评比、周报督查、不定期抽查等一系列措施,确保供热质量。全市设置了三部供热投诉电话,供市民监督。据了解,吉林省珲春市10月10日已开栓供热。吉林省长春市将于10月20日起实现供暖。

  进入十月以来,甘肃多地迎来大范围降水降温天气,甘肃省武威市天祝藏族自治县海拔高,气候寒冷。面对实际情况,天祝县10月6日启动供暖工作,比往年提前5天。为确保供热质量,天祝县热源厂工作人员对供热设备进行调试和管道预热,并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及时受理解决供暖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以确保供暖工作平稳运行。天祝县居民王春梅说:“今年天气冷得早,县上供暖也供得早,待在家里还是很舒服的,家里温度大概在20多度吧,晚上睡觉一点都不冷。”

  为了应对持续的低温天气,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漠河市、安达市、七台河市也已经提前开栓供暖。其中,漠河市从9月17日开始就已经进入长达8个月的供暖期,七台河市和安达市分别于10月8日和9日启动供暖。

  据了解,今年采暖季,新疆北疆、东疆地区,黑龙江齐齐哈尔,河北张家口等多地的采暖价格还和去年一样,保持不变。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