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火箭军某部70对青年官兵举行集体婚礼

2019-09-25 10:20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9月17日消息(记者苑竞玮 通讯员施涛)“长白守初心 暖水筑梦圆——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驻通火箭军某部集体婚礼”近日在吉林通化县果松镇举行。70对青年官兵在部队首长、战友、亲人的祝福和见证下,步入婚姻的殿堂,以温馨浪漫的形式喜迎新中国70周年华诞。

  伴着欢快祥和的乐曲、彩色气球的衬托,在全体官兵列队欢迎的掌声中,70对新人十指相扣,踏上洒满花瓣的地毯,穿过挂满鲜花的拱门,一对对新人脸上透露着灿烂的笑容。“集体婚礼大多数人都不会有,这样一个难忘的婚礼感觉人生特别有意义,一辈子都不会忘记,现在就是看了他的工作环境,了解了工作性质,更进一步理解他。”新娘曲曼说。

  婚礼现场洋溢着温馨浪漫的气息,新人脸上展露出幸福甜蜜的微笑,在座的部队官兵和他们一起分享这个幸福时刻。发喜糖、舞蹈表演,战友福、互赠信物、诉说爱情故事……一项项活动将婚礼气氛推向高潮,感染着台下的官兵、家属。婚礼最后,70对新人和现场嘉宾共同唱响《不忘初心》。

  70对新人中,大多数是因为部队演习和训练任务繁重没有时间和精力筹备婚礼,不得不推迟婚期。军地双方举行集体婚礼,圆了官兵们的心愿。驻通火箭军某部政治工作处主任刘洋向记者介绍说:“我们官兵们日常任务很重,与家人分离时间很长,很多同志结婚都已经很多年了,到现在都没举行过婚礼。集体婚礼圆了他们的梦,之所以选择70对新人,也是为新中国70周年华诞献礼。也是引导官兵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的军事事业增添光彩。”

  据了解,吉林通化拥有“全国双拥模范城”八连冠的殊荣。这场集体婚礼,既是对70对新人永结百年之好的幸福见证,也是火箭军部队精神的根脉传承,更是新时代军政、军民关系的光荣印证。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