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国庆假期首日火车票今天开售

2019-09-03 10:02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年国庆节法定时间从10月1日至10月7日,共7天。国庆期间,火车出行将形成仅次于春运的高峰期,打算出行的小伙伴们可要记得提前购买火车票哦。

  据悉,互联网、电话订票预售期30天,即9月1日开售9月30日车票,车站窗口售票预售期为28天,比网上晚2天 。

  抢票小贴士

       1.除首次放票外,有时铁路部门也会在开售车票后其他时段分批放票;一般在每天的整点、半点都会有车票放出。

 

  2.车票开售30分钟后抢票,车票开售30分钟后,可能会有一批未完成付款的票退回,这是抢票的好时机。

  3.开车前15天抢退票,开车前15天以上不收取手续费,趁这个时间在退票高潮中抢到车票。

  4.开车前一天抢票,一般情况下,车站会预留少量车票在开车前一天的11:30至13:00、18:00至19:00放出;区段限售的车票,在开车前24小时解除限制,剩余车票放出。

  5.早晚第一时间刷余票,晚上是零星退票返回系统比较多的时间,旅客最好在早上7时系统开通前,提前查询好余票,想办法在第一时间进入系统抢到所需车票。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涛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