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带伞!未来三天 强降雨盯上吉林省

2019-08-07 10:2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最近一段时间,咱们吉林不太“消停”,前一阵儿刚走了台风,最近又频频迎接降雨,雷电预警、暴雨预警、洪涝灾害预警,接连震撼大伙的神经,这不,6日中午又发布了新预警。

  吉林省气象台8月6日12时5分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白城、松原、长春、四平、吉林西部有雷电,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部分地方伴有雷暴大风、冰雹或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省应急管理厅、省气象局联合提醒注意做好预防工作。

  据了解,6-7日吉林全省大部有阵雨或雷阵雨,西北部部分地方有大雷阵雨。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注意防御雷电和风雹灾害。本次过程将伴有雷暴大风、冰雹等气象灾害,要做好防御工作。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注意预防城区积水和农田内涝。此次过程雨量分布不均,部分乡镇雨量较大,应防范由短时强降雨引发的城区积水和低洼农田内涝等局地灾害。此次降雨对作物灌浆十分有利,广大农户应加强田间管理。

2H)KXNVPG~Y)RT6TVMV2%34.png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6日午后到夜间,全省多云,白城、松原、长春西部、四平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长春东部、吉林有阵雨或雷阵雨。 

  7日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松原东部、长春、吉林有小到中雨,部分地方有大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白城、松原西部、四平、辽源、通化、白山、延边西部、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7日夜间到后天白天,全省多云有时阴,白城、松原、长春、吉林、延边东部有中到大雨,部分地方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其他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8日夜间到9日白天,全省多云,松原东部、长春、四平东南部、辽源、吉林、通化、白山、延边、长白山保护区有阵雨或雷阵雨。 

  6日夜间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最低气温为21~22摄氏度;7日白天白山地区最高气温为32摄氏度左右,其他大部分地区28~31摄氏度,长春市6日夜间最低气温:22摄氏度,7日白天最高气温:29摄氏度。 

  预计6日午后到7日白天,吉林省大部分地区有3级左右偏南风。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