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集安公路口岸开放百天系列一: 服务获广泛好评创新举措通关更便捷

2019-07-24 17:34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4月8日,集安公路口岸正式开放,口岸开通以来,边境贸易和旅游业呈现井喷式发展,百日已累计验放旅客5万多人,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也以标准、规范、亲和的服务态度和便捷、快速、高效的通关验放赢得了通关旅客百分百的满意度。
    集安公路口岸为全国占地面积和建设规模最大、建设标准最高、查验设备最先进、通关环境最优美、通关速度最高效的中朝口岸之一,是“鸭绿江国际经济带”的重点口岸。正式开通以来,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全力为口岸发展建言献策,积极响应国家政策,服务保障边境地区发展,进一步优化通关模式、提升验放质效,为东北东部的经济贸易、旅游业发展作出贡献。百日内验放人数达5万多人,并以每月30%的比例逐月增长,预计在2019年内出入境总人数达20万人次以上,进出口货物总量达20万吨以上。
    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严格落实国家移民管理局中国公民(包括台湾居民)候检排队不超过30分钟要求,口岸开通后,进一步细化了口岸管控举措,设立中国公民旅客专用通道,候检时间进一步缩短,提升口岸验放效率,与口岸管理、联检部门通力协作,强化一站式通关,确保节假日旅游高峰期出入境旅客快捷通关。针对出国旅游团队,特别开通了“大型旅游团专用通道”,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孕妇、儿童,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切实保障旅客舒适的通关体验,在口岸现场增设了便民服务岗,及时提供引导咨询服务,并为过境旅客准备了治疗常见病的药物和饮用水,为出入境旅客营造便捷、舒适、温馨的通关环境。
    为了实现高效智能通关,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经过了近半年的争取、调试和准备工作,开通了吉林省中朝口岸首批自助查验通道,提升了通关的信息化水平,保证旅客仅仅需要刷护照、按指纹、拍照片等几个简单的步骤,即可完成查验,旅客通过自助通道10秒左右即可完成查验,效率明显提升,并有效提升口岸的管控查缉能力。
    近日,集安公路口岸开通了“货物查验专属通道”,进一步丰富了口岸查验措施的多样性。在设备方面,集中配备了海关H986、全自动车身消毒设备、核辐射探测门、电子地磅和货车(货物)一站式智能通关系统,室内配备CT机、X光机、红外线测温仪、金属探测门、核辐射探测门和标准化的海关申报台、开包查验台及边检智能验证台、自助验证通道等国内最先进的查验设备和设施,实现高科技新型货检模式。
    目前,集安出入境边检站仍旧在为口岸管控、旅游团通关服务保障等实际问题积极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交流,与朝方签署了双边“共同提服”合作协议,下步工作中,集安出入境边防检查站将继续创新口岸监管方式,优化旅客通关流程,进一步深化与地方政府和各部门的交流协作,研究出台更多务实利民举措,强化服务保障效能,在提高通关效率狠下功夫,保证好口岸的安全稳定,用实际行动展示中国形象的“国门名片”,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祖国七十周年大庆献礼。(李鹏宇)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