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2019年吉林省科技活动周启动

2019-05-24 10:5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5月20消息(记者刘源源)吉林省科技活动周本周在中科院长春光机所启动。吉林省部分高校、科研院所和企业代表600余人参加启动式。

面向青少年的主题科普报告会正在进行(刘源源 摄)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吉林省副省长安立佳表示吉林省将把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科技创新的落脚点,把惠民、利民、富民、改善民生作为科技创新的重要方向,以优异科技创新成绩向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本届科技活动周以“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为主题,突出三个特点一是集中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吉林省科技创新取得的重大成果和突出成就,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技知识,加快提升全民科技素质。二是突出互动体验,设立了航天科技区、气象光学区、青少年机器人竞技体验区,以及医药健康、现代农业、绿色环保等科技互动区域,使众能近距离接触科学、体验科学。三是突出科学普及,邀请“加油向未来”第二届总冠军王旌尧等专家学者,围绕光的世界,做了《走进光的世界》《奇幻之光》《工科里的高大上先生——光学工程》场生动的主题科普报告,通过普及科学知识,培养青少年创新意识和科学精神,提升综合素质。

科普活动现场吸引来众多科技爱好者的目光(刘源源 摄)

  活动周期间,吉林省科技厅除举办全省科普讲解大赛、科技创新政策宣讲“进校园”及市州行等活动;省各科研院所、高校、科技园区、高新技术企业、科普场馆、科普基地等单位,开放公共科技资源,面向科技爱好者开展科普教育、宣传科学;省内各市(州)相关部门也同步举办吉林省科普摄影大赛、公众科学素质大赛、天文观测、第三届美丽化学展、“农业科技支撑乡村振兴”系列科普活动、科技进社区等各具特色的群众性科技活动。

许多小朋友踊跃参加科普试验(刘源源 摄)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