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举行“开放日”活动

2019-05-16 11:21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将在5月26日鸣枪开跑。随着比赛的临近,参与这次比赛的长春跑友们的“活跃度”越来越高涨。5月15日晚上,本次赛事组委会特意举办了一次“开放日”活动,其主要内容就是邀请长春跑友,一起在本次比赛的起终点——“南岭体育场”进行试跑,之后,部分幸运的跑友,还有幸参观了组委会运营办公室,并在会议室,与组委会的相关工作人员,一起进行了一次座谈。

 

数十位幸运跑友“南岭外场”试跑

  5月15日晚上7点钟,长春酷跑团、六中跑团等长春知名跑团数十位跑友,聚集在了“南岭体育场”南门广场前。由于距离试跑开始还有一点时间,这些兴奋的跑友,自发在印有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比赛标识的宣传板前合影留念。

  晚上7点整,跑团跑友在各自团队带头人的带领下,开始进行热身活动。随后,大家又整齐划一的站在一起,统一进行热身,为试跑做最后的准备。

  “这已经是长春第三次举办马拉松比赛了,我前面两次都参加了全马比赛,这一次也依旧报名参加了全马。作为一个长跑爱好者,我每年都会去很多城市参加马拉松比赛,也算是一个资深跑友了。但咱是长春人,在咱自己的家乡参加马拉松比赛,那感觉肯定是不一样的。从我的角度看,咱长春马拉松的赛事水平越来越高,赛事的组织也越来越专业,我很自豪,能够参加长春马拉松比赛。”六中跑团的铁军这样对中国吉林网记者说。

  7点半左右,试跑活动准时开始。对于已经习惯了跑步的跑友而言,围绕南岭体育场外场进行5公里的试跑热身,确实是“小菜一碟”。几十名跑友整齐划一的出发,最终,他们也整齐划一的以方队形式抵达终点。

参观组委会运营办公室,跑友惊叹工作人员“敬业”

  按照组委会开放日的计划,参加试跑活动的幸运跑友,将有机会参观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组委会的运营办公室。试跑结束之后,在相关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幸运跑友们来到了位于“南岭体育场”二楼的2019长马组委会运营办公室。

  虽然已经是晚上7点多了,但组委会运营办公室里依旧灯火通明,工作人员们正在聚精会神,处在紧张的工作之中。

  2019长马组委会运营办公室并不大,也就是20几平米,整个办公室将桌子摆成四行,所有工作人员都是一字排开,人手一台电脑。墙面上则悬挂着2019长春国际马拉松赛事的赛道图以及会标。

  “就是这十几个人,一直在管着咱们这三万人的事儿?这可真够难为他们了。”一位跑友这样开玩笑。事实上,自从赛事组委会的运营办公室成立以来,整个赛事的运营工作就已经全面展开,说这几十个工作人员,在“掌管”着三万报名参赛选手的工作,还真不为过。

  对于突然而来的“参观者”,赛事组委会运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并没有受到“打扰”,他们依旧在进行着手头的工作。“我们确实工作很多,经常会加班到很晚,开会更是家常便饭。不仅仅是我们,整个2019长马赛事组委会,都是这样的工作节奏。什么时候2019长马结束了,我们也就能轻松一下了。”组委会运营办公室的工作人员这样说。

05.png

跑友交流经验,是长跑让大家有了共同语言并成为朋友

  在此次开放日的最后,这些幸运的跑友齐聚组委会会议室,进行了一次难得的“面对面”交流。在交流会的开始,每一位跑友都要进行自我介绍,“大家好,我是XX跑团的XXX”,没有华丽的辞藻,没有过多的赘述,只是这样简单的不能再简单的开场白。可是,这丝毫不会影响到跑友们互相之间的交流,毕竟,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爱好,那就是跑步。

  交流会的主要内容就是各位跑友就跑步的经验与心得进行交流,可以说,从跑友自我介绍的那一刻起,气氛就已经相当热烈。关于长跑,跑友们有聊不完的话,也有说不完的心得。半个小时的交流,让这些跑友互相变得非常熟悉,甚至成为了朋友。

  “组委会组织这种开放日的活动很好,大家可以多在一起沟通交流,我们也感觉与长春国际马拉松更贴近了。等到我们外地的跑友朋友来的时候,我们一定会多给他们介绍咱们长春国际马拉松,多说咱们家乡的好,让更多的人了解咱长春国际马拉松,让更多的人来咱长春参加马拉松比赛。”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于洋 摄影 李煦 摄像 郑子候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