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第8届中国(长春)国际茶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9-05-10 14:09   来源:央广网吉林    打印本页 关闭

    

    5月10日,第8届中国(长春)国际茶产业博览会暨紫砂、陶瓷、茶具用品展在长春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本届茶博会将持续到5月13日,共4天。本届茶博会由深圳市茶文化促进会、深圳市华巨臣实业有限公司主办,由好茶仓、茶悦APP一同协办,并得到春青怡坊茶城、长春青古城茶都、哈尔滨信恒茶城的大力支持!本届茶博会位于长春国际会展中心的9号馆,展会面积达20000㎡,共设有1000个展位,划分为全国名茶区、黑茶/普洱茶区、紫砂区、茶具/工艺品区、茶文化活动区,展品涵盖绿茶、白茶、普洱、黑茶、红茶、青茶(乌龙茶)、紫砂、茶器、陶瓷、茶服、茶食品、茶家居等。


   今天,茗茶汇聚,尽展风采。其中,普洱茶茶企有:合和昌、俊仲号、猿抱子、味茗堂、香者、正义霖等;黑茶茶企有:白沙溪、吉祥藏茶、魁泰和、壶里糊涂等;白茶茶企有:万氏留香、大沁、雾雨深等;乌龙茶茶企有:曲溪单丛、振勤等;红、绿、花茶茶企有珍仙岩、贵州七茶、东浒寨、圣民黄菊等。另外,博美堂、广道益宝、艺雅堂等陈皮茶企也参加了本届茶博会。茶以载道,器物相承!万仟堂、壹壸、竹见、铜话、古道坊、大器红木、久传红木等茶具/工艺品企业也如期参展,带来众多美器、美具,任君挑选!更有谈曙君、范丽静、刁一、史美萍、郑长峰、顾珏等紫砂大师前来参与,为长春人们展示紫砂的魅力,给第8届长春茶博会增添绚丽的色彩!


    精彩的茶事活动一直是茶博会上的亮点,本届茶博会也不例外!为期4天的茶博会上,精彩的茶事活动将陆续展开,为茶人们带来多场茶文化盛宴,助推茶文化发展!春茶品鲜现场人气满满,大家在品味春茶的同时,感受春茶的魅力,分享品茶的经历。


 
    孝子奉茶 时间:5月11日9:00-12:00 地点:茶文化活动区孝子奉茶将通过茶艺与“奉茶”的形式,培养孩子的中华传统文化意识,建立“文化自信”,在潜移默化的学习中,加深孩子对茶艺、美学的了解,对茶的感悟。“鼎邦”杯 鼎承品茶师·首届长春斗茶大赛时间:5月11日13:00-17:30地点:茶文化活动区 为进一步推动长春地区茶产业及茶文化的发展,促进社会饮茶清雅时尚,引导人们重视沏泡茶技能、鉴赏茶汤技能、认识优秀茶品质,5月11日,“鼎邦”杯鼎承品茶师·首届长春斗茶大赛将在茶文化活动区隆重举办。
   “感恩母亲”诗朗诵比赛 时间:5月12日 9:30-12:30 地点:茶文化活动区“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母亲节当天,以诗词朗诵的形式,感恩母亲不辞劳苦的养育,传承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第二届吉林省空姐茶艺师大赛 时间:5月12日14:30-17:00 地点:茶文化活动区古时,中国茶文化随茶马古道到达了世界的多个角落;今天,空姐作为蓝天使者,通过茶艺学习,将在空中向世界推广中国茶文化,同时也将提升空姐的服务质量。
    本届茶博会将持续至5月13日,茗茶、美器、精彩茶事活动都在这里一一呈现,欢迎广大茶友们莅临长春国际会展中心9号馆,参观第8届中国(长春)国际茶产业博览会!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