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新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召开

2019-05-10 13:28   来源:吉林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吉林日报5月9日讯(记者黄鹭)今天,吉林省党政代表团抵达乌鲁木齐,继续考察对口援疆工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主持召开吉林·新疆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雪克来提·扎克尔介绍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陈全国代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及全区各族人民对吉林省党政代表团来疆考察表示热烈欢迎,对吉林省长期以来给予新疆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衷心感谢。陈全国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吉林省委和省政府及全省广大干部群众,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吉林考察和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三个五”发展战略,加快中东西“三大板块”建设,启动实施“一主、六双”产业空间布局,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取得新的重大进展,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迈出新的坚实步伐。我们表示由衷祝贺。

  陈全国表示,吉林省委和省政府坚决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对口援疆工作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援疆工作思路新、力度大、效果好,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重要贡献,新疆各族人民感恩在心。新疆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认真学习借鉴吉林先进经验,落实主体责任,用好援疆优势,加强务实合作,促进共赢发展,扎实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以实际成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景俊海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新疆各族干部群众在艰苦条件下守卫边疆、奋发图强、开拓进取,取得的巨大成就、作出的巨大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在介绍吉林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后,他说,党的十八大以来,新疆党委政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依法治疆、团结稳疆、长期建疆,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局面令人赞叹,经济社会发展成绩令人钦佩,探索好经验好做法令人鼓舞,为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了借鉴、开拓了思路。对口支援新疆阿勒泰,是党中央交给吉林的重大政治任务。我们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疆方略,不负信任、不负厚望、不负重托,高质量完成对口援疆任务,完善稳定长效投入机制,结合实际促进产业发展,全力以赴帮助脱贫攻坚,踏踏实实办好民生实事,坚定不移强化人才支持,为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贡献吉林力量。吉林与新疆可以以区域合作为方向,以经贸交流为桥梁,以协同发展为目标,挖资源、抓对接、拓市场,联合打造中国冰雪产业新的增长极,构建吉新旅游大环线;联东西、对蒙俄、跨欧亚,形成互为优势的开放合作格局;抓技术、转成果、搭平台,共同壮大高质量发展合力。

  抵达乌鲁木齐前,景俊海一行在阿勒泰地区哈巴河县、布尔津县调研我省援疆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情况,看望慰问援疆干部人才,景俊海鼓励大家互相帮助,提高能力,增强本领,扎实做好援疆工作。在乌鲁木齐,景俊海一行来到新疆果业集团、新疆国际大巴扎,考察休闲食品产业、电子商务、旅游产业等发展情况,探讨双方合作契合点。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领导李鹏新、艾尔肯·吐尼亚孜、纪峥、王永明、马雄成参加相关活动。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