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五一假期前 这些事情你一定要提前了解

2019-04-29 14:21   来源:央广网-央视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视网消息:交通运输部今天(28日)还通报了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最新进展。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目前,已经编制了总体技术方案,研究起草了《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实施方案》,并征求了相关部委、各省级人民政府及其交通运输主管部门、高速公路经营管理单位、公路运输企业和行业协会等相关单位的意见,正在按程序报批。

  吴春耕表示,取消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需要对高速公路收费管理体制、机制以及收费方式进行重构,要完成大量的工程建设、政策优化调整及统一、运营服务升级等工作。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有一个最核心的事,ETC也就是电子不停车快捷收费系统的推广运用或者是全覆盖,是推进这一项改革工作是否能够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现在没有装ETC的车主,将来在行驶高速公路,可能会遇到一些新的情况,不能很好地享受改革的红利。

  吴春耕表示,现在全国ETC的使用还不够普及。所以,目前最紧迫的工作就是要大力推广普及ETC,开展收费车道ETC门架系统建设改造。下一步,交通运输部将尽快出台《加快推进不停车收费应用服务实施方案》,研究推动加快ETC车载终端安装的配套优惠政策,指导各地加快发展ETC,加快推进各项工程建设,确保按期完成取消全国高速公路省界收费站的目标任务。

  全国高速公路小客车免费通行

  五一假期马上就要到了,交通运输部今天(28日)表示:今年“五一”4天假期,全国收费公路将继续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免费时间从5月1日零时起,至5月4日24时结束。

  对易堵路段和收费站、省际重要通道、客流量大的公路服务区等重点区域,交通运输部将加强实时监测,及时发布实时路况,同时重点加强大雨、大风、团雾浓雾等恶劣天气预报和预警工作。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