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工作

2019-03-29 18:16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为及时掌握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推动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开展,根据省委、省政府有关会议精神,3月27日,吉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张宝宗带队,赴辽源、梅河口、通化等地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专项督导调研。

  督导组每到一地,都通过听取汇报、查询资料、实地查看、沟通询问等方式,详细了解当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同时,重点督导动员部署、建章立制、梳理摸排、线索确认移交、市场监管等相关情况。从督导情况来看,各地高度重视扫黑除恶工作,积极动员部署,分别召开专题会、党组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有关会议精神和领导讲话,并进行宣传引导。

  张宝宗充分肯定了各地对扫黑除恶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既体现了对治国安邦的长远考量,又体现了对人民福祉的深情关切。各地文化和旅游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务必取得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实效。

  张宝宗要求,各地要深刻认识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查指导的重要意义,通过深入细致宣传,广泛动员,最大限度把人民群众发动起来,把党的群众优势转化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优势。

  张宝宗强调,扫黑除恶是一项常态化的工作,各地要加强文化和旅游市场监管,打击非法经营、强迫或变相强迫消费、不合理低价、虚假广告、不诚信经营服务等行为,杜绝“黑导”“黑社”“黑车”“黑店”等市场乱象。

  目前,吉林省各地文化旅游部门按照“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的工作思路,深入组织开展文化旅游行业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攻坚战。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吴雪金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