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去长春社保局办业务 一定要错峰办理

2019-03-29 17:25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近日,有网友在微博吐槽:在长春社保局办个业务,可真费劲。随之还附有视频,视频中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排成了长队。

  微博发出后,不少网友跟帖吐槽称,“年年社保年检都这样,比春运还紧张。听说最早的6点来排号,一个半小时以后放号,八点半才办公,硬生生站着等两个小时。”

  据了解,市民前来办理业务多为参保单位申报缴费,根据国家和省关于社会保险费征管职责划转工作部署要求,2019年参加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的单位和人员的保险费仍由社会保险部门征收。从3月15日起,长春市参保单位应按原标准申报缴纳2019年1月至4月养老保险费和失业保险费。

  必须要窗口排队办理么?并非如此!

  中国吉林网在通知中发现,办理该业务并非仅能在窗口办理,还有着网上申报的方法。

  1.登录长春市社会保险局官网(ccshbx.changchun.gov.cn),进入“网上服务”模块下的“单位事项”,登陆单位账号,下载《2019年度参保人员缴费工资申报表》(简称《申报表》)。按要求填写《申报表》并经职工本人签字确认、加盖单位公章,同报盘数据一并报企业社会保险经办管理处办理。

  2.开通网上经办的参保单位可在网上先行申报,再将纸质版《申报表》报送至企业社会保险经办管理处。

  社保局呼吁广大参保单位注意业务办理时间,避免业务高峰。

  此外,面对业务高峰,长春市社保局3月19日发布公告称,长春市社保局已开始受理今年1-4月份申报缴费业务,为缓解目前单位集中申报缴费业务高峰,长春市社保局对申报缴费业务进行合理分流,参保人数在50人(含50人)以上的参保单位在3月末前办理申报缴费业务,其他参保单位请于4月份正常办理申报缴费业务。

  个体参保缴费可在网上办理

  而在长春社保个体参保缴费方面,为方便广大参保人员办理业务,长春市社保局在增加人员和窗口、延长工作时间的基础上,开通了官方网站和手机APP自助办理缴费申请功能。符合条件的三类人员可以登录长春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网站(http://www.ccshbx.org.cn)或手机下载安装“长春社保”APP自助办理缴费申请业务,办理成功后持身份证直接到吉林银行各网点缴费,不必到社保中心大厅办理。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