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活动月4月启动

2019-03-29 17:13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3月29日,中国吉林网从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吉林省将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以“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为主题的活动月,时间从2019年4月1日起至4月30日。

  吉林省“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活动月在吉林省委、省政府统一领导下,由吉林省绿化委员会、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牵头,由各级政府主导、相关部门联动、分工协作,确保“活动月”扎实开展。

  围绕贯彻省委、省政府绿色发展和美丽吉林建设的部署,吉林省林业和草原局制定了《吉林省“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活动月实施方案》,提出了以推动大规模国土绿化行动为统领,以河流(库区)绿化、农田林网修复完善、公路铁路绿化质量提升、村屯绿化美化为重点,以开展“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活动月为抓手的国土绿化总体思路。

  “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活动月的目的是:全社会动员,全民参与,掀起全省国土绿化新高潮,全面提升国土绿化水平,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持续增加绿色资源总量,助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幸福美好吉林,努力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活动月的主要内容是:按照“全党动员、全民动手、全社会搞绿化”的基本方针,本着“营造氛围、攻坚克难、共建共享”的思路,聚焦全省造林绿化重点任务和薄弱环节,坚持挖潜力、补短板和增绿量、提质量并重。通过开展“活动月”,带动全省完成三北、防沙治沙、采伐迹地等造林更新25万亩;完成村屯绿化美化1090个;完善提高铁路绿化370公里;完善提高国省干线绿化1460公里、农村公路绿化2300公里;完成公路和铁路用地外区域绿化1150公里;推进重点河流库区绿化美化,逐步构建岸绿、景美、水清、河畅的河湖绿色廊道。

  “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活动月要重点开展四大活动:

  坚持营造氛围,开展造林绿化大宣传、大动员活动。采取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动员,增强全民生态文明意识,激励全民参与、自觉行动,人人争做生态环境的建设者、保护者,加快建设绿美吉林、美丽中国。

  坚持领导带头,开展全民义务植树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带头履行植树义务,带动广大人民群众积极投身国土绿化行动。今年春季,副省级以上领导除参加在长春市的集体义务植树外,还要分别深入到各县(市、区)参加当地生态修复和义务植树系列活动,切实发挥领导带头作用,带动全省造林绿化深入开展。

  坚持工程带动,开展重点工程任务攻坚活动。发动全省上下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大干30天,通过开展河流库区绿化、农田防护林网修复完善、公路铁路绿化美化、村屯绿化美化等重点工程,带动国土绿化高质量发展,力争春季完成全年任务目标。

  坚持示范引领,开展各类造林绿化创建活动。主要是推进“森林城”“园林城”“绿美示范村屯”“绿美河湖”“绿美机关”“绿美学校”“绿美庭院”“绿美营区”等创建活动,打造一批绿化美化样板,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全民共建 绿美吉林”活动月强调坚持政府主导、部门联动、分工协作,全力抓好“四大活动”落实,确保“活动月”扎实开展,取得预期成效。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艾灵 通讯员 魏静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