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省首个候鸟保护警务室在珲春启用

2019-03-20 13:42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珲春3月18日消息(记者于中涛 通讯员魏静)3月16日,吉林省首个候鸟保护警务室--“珲春森林公安局敬信派出所龙山湖警务室”举行揭牌仪式,正式投入使用。

  龙山湖警务室坐落于珲春敬信湿地的龙山湖区域内。这是珲春候鸟最为集中的区域。每年三月,这里都会迎来数十万只候鸟,包括丹顶鹤、虎头海雕、白尾海雕等珍稀鸟类。随着候鸟的到来,大批摄影爱好者和观鸟游客齐聚于此,场面壮观。为了更好地保护候鸟及栖息地安全,珲春森林公安局协调珲春东北虎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管理局,设立了龙山湖移动警务室。

  龙山湖移动警务室是集报警、咨询、服务、候鸟疫情监控为一体的警务室,日常配备民警2人,主要在每年春秋两季的候鸟停留、栖息、迁徙高峰期内,对龙山湖区域实施日常巡逻管控、服务游客、维持现场秩序和监控候鸟疫情等工作,承担着保护候鸟及栖息地安全、维护观鸟区域秩序及游客安全的功能。

  珲春森林公安局局长刘文军说:“设立候鸟保护警务室,通过警力下沉、靠前驻防,极大地提升了森林公安机关的管控能力。珲春森林公安局在候鸟停歇期间,举全局之力加大候鸟保护,推进生态防护体系建设。党政军警民合力开展野生动物保护、合力进行资源管控,确保野生候鸟安全,打造珲春生态保护新名片。”

  近年来,珲春森林公安局在保护生态环境、爱鸟护鸟等方面持续发力,在候鸟保护、宣传防范、打击犯罪环节不断创新,多措并举、织密安全防范网络。在敬信湿地,设立了高空瞭望云台,对湿地和候鸟情况进行全面监控。在附近村屯,发动当地觉悟高、情况熟的林区群众组成了义务护鸟队,在每年春秋两季开展巡逻防护工作。多次组织公安干警和志愿者开展“保护鸟类资源、守护绿水青山”为主题的爱鸟护鸟公益宣传活动。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