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今日吉林省局部地区有小雪和雨夹雪

2019-02-27 15:32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依旧雾霾天的早晨,让早高峰都显得很温柔,很多市民都习惯性的拿出手机,记录远处朦胧的景色。

  预计今天早晨到上午,我省中西部地区部分地方有霾或轻雾,请注意交通安全。下面一起来关注省内天气情况: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省多云,吉林、通化、白山、长白山保护区有雨夹雪或小雪,长春南部部分地方有雨夹雪。白天全省大部分地区最高气温为4~8℃;今天夜间白山地区最低气温为-9℃左右,其他地区-7~-3℃,长春市今天白天最高气温5℃,今天夜间最低气温-4℃。

  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中西部地区有3~4级西南风,瞬间风力可达5级,其他地区有2~3级西南风。

  雾霾天气很多人都戴上口罩出门,那如何选择合适的口罩呢?

  口罩一般分为棉布和无纺布,作为基材,有的搭配过滤网、过滤器等。无纺布类常见的是医用或护理用口罩。棉布在市面上最常见,也是比较普通的口罩。

  普通棉布、棉纱口罩。市面上最常用最普通的是棉布口罩,两至三层,对雾霾的过滤效率非常低,几乎不发挥作用,建议不要购买。

  无纺布类的医用口罩、护理口罩。这种口罩属于医用级的,能够过滤细菌等微生物,所以对P2.5过滤效率非常明显,价格也不高,可以选择购买。

  PM2.5口罩。这种口罩是专门为雾霾设计的,一般里面含有吸附材料比如活性炭,能够有效过滤微小颗粒。分为普通级、消毒级、灭菌级。

  3M防尘口罩。3M是专做防尘口罩的,产品比较专业。分为头戴式、耳戴式、杯罩式、带阀、不带阀等。但是口罩不是越贵越好、也是不是等级越高越好,要看使用情况,防护等级越高的口罩,呼气阻力越大,呼吸不方便。

  除了口罩材料之外,还要看口罩和鼻子下巴贴合是否紧密,要不然戴了口罩也达不到防霾的效果。市面上售卖的口罩一般分成长方形和杯状两种。方形口罩使用时要把口罩上的铁丝按在鼻梁上。杯状的口罩就方便多了,直接戴上贴合紧就好。另外,口罩要注意卫生,经常洗涤,保持清洁哦~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刘盈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