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铁路沈阳局今预计发送旅客78万人持续返程高峰

2019-02-13 10:57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2月13日消息(记者于中涛)2月13日,正月初九。中国铁路沈阳局预计发送旅客78.6万人,较前一日虽有所回落,但节后返程客流仍持续高位运行。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大运力投入,在开行347对图定列车基础上,今天还在长春、北京、天津、通辽等返程集中方向加开临时旅客列车58列,其中动车组24列,同时使用20组动车安排重联34.5对,加挂车厢207辆。
  春节长假已过,但由于务工客流与返程客流相叠加,形成了节后新的客流高峰。为方便旅客购票,在售票较为集中的时间段,沈阳局集团公司各车站人工售票窗口全部开放,并组织工作人员义务帮班,最大程度缓解窗口售票压力,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在地铁口、公交站等场所增设自助售取票机,旅客可以就近就便购取车票。同时,还组织各大车站工作人员深入乡镇,为旅客提供送票上门服务,旅客足不出户即可购买车票,受到旅客欢迎。
  今年春运,东北地区出现了往年少有的严寒天气,为给旅客提供温暖、舒适的出行环境,沈阳站、大连站、长春站等车站加强对候车室、售票厅等场所的巡查,确保出行环境温度达标,给旅客提供一个温暖的环境。同时,在客流高峰时段开放全部出站通道,站台做好一车一清,加强重点部位引导,安排专人值守电梯,确保旅客的乘降秩序。
  此外,沈阳客运段、长春客运段、吉林客运段等客运单位,加强便民和应急准备,在各趟列车的便民箱里增加了气枕、雨伞、鞋刷、指甲刀、一次性纸杯等日用生活用品,还特别为照顾哺乳期的妇女,将每节车厢的乘务室作为临时哺育室。同时,针对务工人员携带行李包裹较多的情况,准备胶带、尼龙绳、塑料袋等耗材供旅客免费使用。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