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三姐带你过大年 东北赶大集可是一门学问

2019-02-01 11:1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今天是腊月二十七,中国民谚称:“腊月二十七,杀鸡赶大集”,说起“赶大集”,这可是东北传承已久的风俗习惯,可以说,“赶大集”才是奏响人们欢度春节的序曲,这一天,东北人都要忙着置办年货,集市里到处都洋溢着吉庆热闹的气氛。不得不说,在东北的传统年味里,一定少不了“赶大集”这场热闹的盛会!

  由吉林省妇联和吉林省委网信办共同打造的“吉林三姐带你过大年”系列短视频品牌,今天推出第五集:年味·闹。在本集短视频中,“吉林三姐”将带你领略东北“赶大集”的特色风情。

  都翘首以待了吧,快随我一起逛逛吧!

123.gif

 

640.gif

吉林三姐带你过大年第五集--年味·闹

 

  “腊月二十七,宰年鸡、赶大集”。这一天是东北人最忙碌的一天,在这一天里不光要宰杀家禽准备肉食,还要赶大集、买年货。

  进入腊月,大街小巷一夜之间就会支起各种摊位,南来北往的客商带着他们的货物在这里聚集,街头巷尾处处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人们不约而同的聚到这里,争相购买一些称心如意的商品,平日里再节俭,到了春节的大集上也难免“奢侈”一次。

  时至今日,人们的衣食住行在平日里就能得到极大的满足,足不出户就能买到想要的物品。可是赶大集买年货依旧是人们追求的过年的一种仪式感,是带着儿时记忆的一种传承。来集市上走一趟,满载而归,才会找到真正的东北年味。

  飞速发展的今天,大集在更多意义上成为人们的回忆和念想,无论是用哪种方式采购年货都是在寻找年的味道,在这浓浓的味道中,感受着生活的巨大变化。人们对“新”的憧憬和创造,对“旧”的怀恋和传承将注入时代的特点,得以延续。

6401.gif

  请记得持续关注吉林省妇联“吉林女性”微信公众号、“吉林女性”抖音号。也可以在抖音APP上搜索话题#吉林三姐带你过大年,参加话题挑战赛,还可以在“吉林女性”微信公众号上参加“学年俗、摇话费”活动,精彩不容错过哦!

  有人可能要问“吉林三姐”是谁啊?小编给大家普及一下: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