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省农科院与紫鑫药业荷兰FG公司合作新闻发布会在长举行

2019-01-09 15:03   来源:央广网综合--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月9日上午10点,吉林省农业科学院与吉林紫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荷兰Fytagoras公司工业大麻合作研究新闻发布会在吉林省南湖宾馆隆重举行。吉林省农科院院长、党委书记、吉林省麻类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兴宏,省农科院副院长董英山,省农科院副院长郭中校,省农科院经济植物研究所所长、国家麻类体系育种专家凤桐,省农科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副所长李盛钰,紫鑫药业负责人等出席新闻发布会。


    吉林省农业科学院院长、党委书记、吉林省麻类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吴兴宏表示,自1989年以来,省农科院开始对工业大麻、亚麻种质资 源的搜集整理、新品种选育和栽培技术等方面开展研究,并于2009年设立了麻类一级学科,主要从事工业大麻、亚麻新品种选育、种质 资源创新、栽培、植保等技术研究,研究水平在吉林省亚麻、工业大麻科研领域处于领先地位。目前,省农科院共引进国内外亚麻、工业大麻优良品种13个,拥有亚麻育种基础材料2000余份,审(认)定“吉亚一号”“吉亚二号”等亚麻新品种8个,并拥有工业大麻加 工实验室、小试车间,配备了先进的工业大麻提取、分离制备、干燥等仪器设备和小试生产线,实现了工业大麻CBD提取分离纯化制备 从实验室、检测分析到小试加工的技术整合,为麻类产业开发提供了良好的技术储备和产业基础。此次双方合作,旨在解决制约吉林省工业大麻产业发展的共性关键技术问题,实现技术创新、集成和突破,加快挖掘 和培育工业大麻产业新经济增长点,努力开发生物制药、健康食品、化妆品等产业领域的高品质、高附加值工业大麻终端产品,提高吉 林省中高端产品研发制造能力,加快推进科技创新,实现工业大麻全产业链的发展,使工业大麻产业成为吉林省新的经济增长点,助力吉林省现代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
    荷兰FG公司的主要研究领域为植物组织培养技术、种子科学、园艺栽培、植物根区和植物次生代谢产物用于医学应用。2016年,荷兰FG公司成为紫鑫药业的全资子公司,开始从事人参基础技术和应用科技研究。

 


  据介绍,为进一步开展工业大麻研发工作,适应产业发展的需要,吉林省农科院决定与荷兰FG公司建立合作研发关系。双方的合作研发内容包括品种选育、组织培养与种子技术、生产技术、工业大麻活性成分分离纯化制备技术及产品开发。荷兰FG公司拥有几百个大麻品系,这些品种的大麻素成分各异,可以通过筛选得到最适宜当地应用前景及文化背景的品系。双方将开展大麻种质资源的引进与交流,包括医用大麻和工业大麻等不同品种的种质资源,用于制药、化妆品、饲料、纤维、纺织等产业。
  紫鑫药业董事长郭春林表示,此次荷兰FG公司与省农科院携手组建“吉林省麻类工程研究中心”,是紫鑫药业海外科研力量服务祖国、服务家乡的又一重大举措,对于吉林省工业大麻研究和制药领域创新具有重大意义。郭春林认为,“吉林省麻类工程研究中心”的成立,将进一步促进吉林省新医药产业的快速发展。紫鑫药业将全力支持研究中心的 建设,充分发挥高端领军人才的引领作用,把研究中心打造成为对接高端人才的重要平台、促进高新技术孵化的重要基地和推动区域创新的重要载体,努力走出一条科学发展之路,把工业大麻新医药产业培育成为紫鑫的品牌、吉林的特色。

荷兰FG公司首席科学家Albert van Duijn致辞


  荷兰FG公司首席科学家Albert van Duijn表示,在中国传统医学中,大麻的使用历史悠久,早在3000年前就已经被描述和记载。相信通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吉林省将在大麻研究、产品开发和种植方面取得成功,这将是吉林省促进农民增收、增加经济活动和财政收入、增进全民健康福祉的一项重大成就。
  据了解,合作期间,双方将互派研究人员,共同协作开展工业大麻研究,完成大麻品种的CBD含量达10%以上的目标。省农科院将组建一个研发团队,配合荷兰科学家开展工作。双方将开展适于省农科院应用的CBD相关CO2及乙醇提取技术的引进及研发。双方将联合研发诸如工业纤维、化妆品及保健品等以工业大麻为原料的产品,研究成果将广泛应用于从食品到医药的多个领域。省农科院与荷兰FG公司将共同努力,建立一个高效并利益共享的工作结构,推动双方合作取得最佳成果。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