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省机构改革后首场新闻发布会

2018-10-25 14:1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10月24日,吉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吉林省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新闻发布会,这也是吉林省机构改革实施以来新组建单位召开的首场新闻发布会,具有一定的特殊意义。发布会上,吉林省市场监督管理厅副厅长王淑英就《吉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压缩企业开办时间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进行解读发布。省税务局总经济师刘峰、省社保局副局长李鹏忠、省市场监督管理厅企业处处长成刚、省公安厅治安总队政委杨锐一同出席。
  优化营商环境 大幅简化企业所必须办理的环节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放管服”改革、“只跑一次”改革的决策部署,坚持从实际出发,以企业和社会公众迫切希望解决的效率低、环节多、时间长等问题为重点,以“互联网 政务服务”为支撑,大幅简化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所必须办理的环节,压缩办理时间,切实提升企业开办的实际体验,进一步优化全省营商环境、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力。
  2018年底前我省企业开办时间不超过3天
  2018年底前,凡提交材料齐全、符合法定要求的,我省企业开办时间(包括营业执照办理、公章刻制和发票申领环节)不超过3天,成为全国开办企业时间最短的省份之一。企业开办全面实现“四个一”,也就是相同信息只填一次、相同材料只报一次、相同证明只开一次、办理全程只跑一次。特别需要说明的是,根据国务院要求,这里的企业开办时间仅指企业从设立到具备一般性经营条件必须办理手续所花费的时间,如工商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等,不包括办理前置审批和后置审批手续的时间。
  动真格的!吉林推出七大举措
  一是实施办事流程再造,建设了吉林省市场主体准入e窗通系统,实现企业开办各环节线上“一网通办”,线下“只进一扇门”,办理全程“只跑一次”或者“一次不跑”。9月28日,该系统已经在全省范围内上线运行,为企业开办带来了革命性变化。目前累计受理企业开办申请2202户,平均用时26小时,最短的仅用58分钟就办完了工商登记、刻制公章、申领发票、社保登记所有手续。
  二是简化企业登记程序,全面取消企业名称预先核准,推行企业名称自主申报,实现“我的名称我做主”。全面推行企业登记全程电子化应用,企业设立登记全程“无纸化、无介质、零见面”,将办理企业设立登记的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
  三是将公章刻制备案纳入“多证合一”范围,申请人通过e窗通系统自主选择公章刻制单位。公章刻制单位应在0.5个工作日以内完成印章刻制。
  四是优化新办企业申领发票程序,将新办企业首次办理申领发票的时间压缩至0.5个工作日以内。
  五是完善企业社会保险登记业务流程,各级社保经办机构不再单独核发社会保险登记证,全面采用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进行登记管理。
  六是全面推行电子营业执照,大力推进电子营业执照在“互联网 ”环境下跨区域、跨领域、跨行业应用。凡出示电子营业执照的,不再要求企业提交营业执照复印件。
  七是探索开展企业开办效率评价,逐步建立科学客观的指标评价体系。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晓东 文/摄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