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省委省政府紧急召开防汛抗洪视频会议

2018-08-24 12:30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从吉林省水利厅获悉:受台风“苏力”影响,吉林省近日将出现明显强降雨天气过程,部分地方有暴雨、大暴雨。23日上午,吉林省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下午,省委、省政府紧急召开防汛抗洪视频会议。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防汛抢险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思想,高度重视、精准研判、周密部署,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实措施,全力以赴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确保全省安全度汛和社会稳定。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在省防汛抗旱指挥中心,巴音朝鲁、景俊海详细了解台风发展趋势、对我省影响以及我省防御准备情况,并听取了省防指、省气象局的汇报。

  在充分肯定了各地各部门前一阶段防汛工作后,巴音朝鲁指出,今年入汛以来,我省已经先后遭受3次台风侵袭,受这次台风“苏力”影响,我省将出现明显强降雨天气过程。

  巴音朝鲁强调,全力做好各项防御准备工作,重视是前提、排查是基础、转移是关键、准备是必需、纪律是保障。汛情灾情就是命令,要做好科学组织、科学调度,坚决抓好责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和防汛责任人要坚守职责、守土尽责,切实强化措施、严肃纪律,确保把工作想在前面、做在前面。要加强值班调度,加强会商研判和监测预报,提前发布预警信息,做到早防范、早行动。突出重点地域领域,着重抓好山洪地质灾害、中小河流、中小型水库、尾矿库、城乡低洼易涝区、旅游景区等防御工作,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万无一失。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生命至上的理念,始终把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包保责任,全力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工作,确保不留死角、不漏一人。要高度重视受灾地区减灾增收工作,抓好抗灾保粮,努力夺取今年粮食丰收,千方百计增加农民收入。要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准确及时、公开透明地向社会报道汛情灾情。要及时调度、协调沟通,全力做好重点部位防御工作。特别是要发挥好驻吉部队的重要作用。

  景俊海在讲话中指出,要按照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部署,坚决打好防台风、防汛抗洪这场硬仗。要进一步强化预测预报预警,及时会商研判。要进一步抓好人员转移避险,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坚决防止暴雨衍生灾害,防范山洪泥石流等地质灾害。要进一步加强重点部位防范,着力抓好水库、重点江河安全,主动防范城市内涝。要进一步做好人员物资准备,各级抢险队伍要以台风为令,保证迅速集结救援。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工作落实。

  会上,副省长李悦对当前全省防汛抗洪工作进行了具体部署。

  省委副书记高广滨主持会议,省领导张安顺、姜治莹,省军区司令员刘维、武警吉林省总队司令员黄炎海,省政府秘书长彭永林,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主要负责同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通讯员 边境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