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长春市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

2018-07-12 15:28   来源:长春日报    打印本页 关闭

    

长春日报讯 (记者陈琼)10日,记者从市交通安全委员会获悉,7月1日至12月31日,我市开展为期6个月的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对突出违法行为发起凌厉攻势,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坚持最严措施、最重处罚。

  重点整治内容包括:易引发重特大交通事故的超速、超员、超载、疲劳驾驶、酒驾、醉驾、毒驾、闯红灯、假牌套牌、驾驶拼装报废机动车上路行驶、无证驾驶、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对无证驾驶机动车的,一律行政拘留;对醉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吊销驾驶证;对再次饮酒驾驶机动车的,一律行政拘留和吊销驾驶证;对客运车辆超员、货运车辆超载的,一律扣留车辆至违法状态消除;对驾驶拼装、报废车辆上路行驶的,一律强制报废和吊销驾驶证。

  摩托车、电动自行车也是治理的重点。将严查快递和送餐车辆,对无牌无证摩托车一律查扣,对超标电动车一律追溯销售和经营环节。

  我市将继续强化科技应用,加强风险路段和堵点、乱点的视频监控及违法抓拍设备建设,力争县级以上公路平均20公里一处。加强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抓拍设备建设,全市不少于100处,非现场处罚率提高到70%以上。

  精准实施“两客一危”等重点车辆专项治理,对全市15家班线客运企业、1901台车辆,47家危货运输企业、1999台车辆,45家旅游运输企业、1698台车辆摸底排查,建立风险和隐患台账,落实治理措施。

  停车难是市民关注的热点问题。我市将加强停车需求供给,形成以配建停车为主体、路外公共停车为辅助、路内停车为补充的停车设施供给结构。推行分区域、分时段的差异化停车收费政策,逐步取消拥堵区域及周边免费停车场(位)。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