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吉林省警示教育大会召开

2018-07-10 12:01   来源: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图片1.jpg

  7月9日,省委召开全省警示教育大会,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引导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提升思想政治素质和精神境界,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更好担负起建设幸福美好吉林的时代使命。省委书记巴音朝鲁出席并讲话,省委副书记、省长景俊海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

图片2.jpg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警醒》,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陶治国通报了2017年以来重点案件查办情况及其教训警示。

图片3.jpg

  巴音朝鲁指出,去年中央巡视组对我省开展巡视“回头看”以来,全省各级党组织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彻底整改突出问题,广大党员干部的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全省上下心齐气顺、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正在形成,但必须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反腐败斗争必须一刻不停、长期坚持,必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要坚决克服麻痹心理、侥幸心理、懈怠心理,始终保持认识上的清醒、工作上的韧劲,持续正风肃纪反腐,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为推动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图片4.jpg

  巴音朝鲁强调,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要把“两个坚决维护” 作为推进一切工作必须遵循的重大政治原则,坚决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各项重大决策部署,有令即行、有禁即止。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旗帜鲜明抵制庸俗腐朽的政治文化,倡导规规矩矩的上下关系、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在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中加强党性锻炼、提升思想境界。要全面彻底肃清孙政才和苏荣、王珉流毒,真正把反面的去掉,把正面的立起来,形成风清气正、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图片5.jpg

  巴音朝鲁强调,必须铸牢理想信念,不断夯实廉洁从政的思想道德基础。在当代中国,学习实践马克思主义,就是要学习实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是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完成好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工程。要在持久深入、把握精髓、指导实践上下功夫,真正做到学深悟透做实,真正让理想信念成为心中的灯塔。要强化党性锻炼和道德修养,时刻用党章严格要求自己,处理好“公”与“私”的关系,保持共产党人本色。

图片6.jpg

  巴音朝鲁强调,必须激励担当精神,促进党员干部干净干事、廉而有为。有权必有责,有责须担当。对那些占着位置不担当、拿着俸禄不作为的,该调整的调整、该撤职的撤职、该问责的问责,决不能照顾迁就、听之任之。要建立崇尚实干、带动担当、加油鼓劲的正向激励体系,旗帜鲜明地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打气,给舞台、给机会、给回报,让广大党员干部放开胆子、撸起袖子、甩开膀子,干出一番事业。

图片7.jpg

  巴音朝鲁强调,必须强化主体责任,确保管党治党真正抓到底严到份。各级党委(党组)书记要带头担好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压实领导反腐败斗争的主责,压实推进作风建设的主责,压实选对人用好人的主责,压实教育监督管理干部的主责,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在各市(州)、长白山开发区、长春新区、各县(市、区)设立分会场,共8300余人参加会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第九监督检查室派员到会指导;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政府党组成员,省政协副主席,省检察院检察长;一汽集团总经理、吉林大学党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直、驻省中直有关单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王小野/文 李煦/摄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