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中建桥梁国道242项目施工 主线贯通

2018-07-09 12:15   来源:央广网综合    打印本页 关闭

    

    7月8日,东乌盖沟1号大桥右幅沥青上面层最后一车沥青摊铺完成,中建桥梁有限公司承建的甘其毛都至临河一级公路第3标段主线沥青路面胜利贯通,这也是整个甘临一级公路全线首个实现主线贯通的标段,比计划工期整整提前了23天,圆满完成了业主提出的7月底实现主线路面全部贯通的目标。
    该标段主线全长18.3Km,采用双向四车道一级公路标准,整体式路基宽度24.5m,设计速度80Km/h,路面采用改性沥青混凝土路面。该项目自今年3月复工以来,在保安全、保质量、保进度促发展的工作思路下,积极发扬中建桥梁人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精神,本着为祖国山河添彩,为甘临公路增色的决心,克服施工现场点多线长,交安工程交叉施工干扰大,物资材料紧张,设备转场频繁,路面断点多,交通疏导压力大等不利因素,抢晴天、战雨天、攻风天、破尘天,最大限度抢抓有利气候条件和路面施工的黄金季节,调动一切有利因素,激发全体参建员工的生产热情,在全线率先掀起“决战7.30”施工大干高潮,千方百计抢抓生产,最终确保了路面主线安全胜利贯通。


    目前,整个工程已进入施工的决战期,参建者们不畏辛苦,奋战在生产一线,为国道242甘临一级公路全线通车做最后冲刺。


    据悉,国道242甘临一级公路工程为国家和内蒙古自治区干线公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往蒙古国的重要口岸通道,是甘其毛都口岸矿产资源运往巴彦淖尔及国内其他地区的必经路段,此段公路的贯通可大幅提高车辆通行能力,有效破解行难瓶颈,对促进口岸贸易,贯彻“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增进中蒙经贸与文化交流、实现资源优势互补、保障边防稳定繁荣等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刘婷、张兴宝)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