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长春北方市场侧门封闭施工 要建过街天桥?

2018-06-20 11:12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从2016年开始,随着长春市“两横三纵”快速路的逐步完善,各个人行过街天桥工程也随即展开。

  在此之前,备受关注的长春理工大学过街天桥、吉大东门天桥等工程相继完工并投入使用,为市民的出行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和安全保障。从去年开始,其他地段的过街天桥工程也在逐步完善规划。

  6月19日,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通过梳理近期的道路施工信息了解到,目前,北方市场侧门等路段也在进行封闭施工,而施工的意图也与“人行过街天桥”有关。

  北方市场前已进行前期准备

  在北方市场北2号门附近,部分区域已经建起了围挡,有施工人员不时出入。据附近商户介绍,这里要修建一座过街天桥,天桥将横跨自由大路,两侧出入口分别为北方市场和对面的鸿石国际。

  其实,早在去年的城建基础设施项目人行天桥建设工程总承包招标公示中,记者就了解到,北方市场这里将会修建一座过街天桥,以满足此路段步行出行的市民的需求。

  北方市场人行天桥主桥为一跨单榀钢桁架+钢箱梁桥,计算跨径39.6m,主桥共长45m。

  而该天桥将于近日进入施工阶段,前期会进行先期准备,为出入口留好位置。

  近期还有天桥将施工或完工

  那么,除了北方市场这里,还有哪些地方将会修建过街天桥?

  记者由相关部门了解到,与北方市场同时开工的,还有东北师范大学的过街天桥,其位置就在东北师范大学西侧附近,近日也将进入施工阶段。

  而中日联谊医院门前,根据规划也将修建一座过街天桥,以解决该路段步行出行市民的交通压力。

  不仅如此,在南四环路上,首座四环路过街天桥也将于近日完工。据了解,该天桥主桥为两跨连续钢箱梁桥结构,从南四环路中央分离带到道路两侧,均有两座连续钢箱梁桥跨于南四环路南北,两侧跨径长均为30.5米,加上连接处,整桥主桥共长为65米。

  该天桥自2017年11月28日招标,并在2018年初开始建设,钢箱梁桥到位后,就会开始继续建设,从5月份开始,天桥正式进入下一阶段的施工期。

  另外,组装梁桥后,还会继续装置上下桥口、桥栏和桥上装饰灯工程,加上竣工验收,计划工期至2018年9月30日。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李志明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