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长春市医保微信答复功能开通上线 简单快捷更高效

2018-06-20 11:10   来源:吉网    打印本页 关闭

    

中国吉林网、吉刻APP记者获悉:15日,长春医保微信答复功能正式开通,长春医保对公业务咨询群恢复全天答复工作。

  轮岗制人工坐席工作时间回复率达100%

  据了解,长春医保网络客服人工坐席共有5位,非人工客服坐席2位,采取轮岗制,受理市民关于医保的各类问题。在工作时间内,市民只要在平台咨询,就会收到她们的回复,工作时间回复率达100%。她们每天守在电脑前回复市民的海量问题,争取做到让市民少跑腿,不出家门就能办好事。

  业务拿到线上 窗口不用排队

  从2014年长春医保开通医保网络服务大厅,目前微信答复功能已正式开通,在这四年的时间里,医保将企业经办咨询业务全部转移到网上,并培养了市民通过网上咨询业务的习惯。

  而现在,网络人工客服主要负责QQ在线平台、微信平台业务咨询回复情况,非人工客服负责局长信箱、“12345”市长公开电话、一门式一张网的业务咨询回复情况以及舆情信息和信访部门转发件业务。截至目前,对公业务QQ咨询群已达到10个,容纳2万人。群号在长春医保网上经办系统公布,每位单位医保经办人员都有获悉群号的途径。对公业务QQ咨询群在工作日期间,每天至少1万人次上线咨询问题,信息条数5万条以上。微信平台关注人数近10万人,每天个人业务咨询人数约2000人。

  即问即答 办事更便利

  长春医保对公业务咨询群的建立和微信答复功能的开通不仅缓解了窗口的压力,也减轻了长春医保呼叫中心的压力。现在长春医保中心的通话占比要达到90%以上,每天接听人员共计7位,每天来电量四五千通,每天每位客服接听电话达90通以上。缓解了之前咨询量巨大,热线电话难打的难题。

  同时,医保局网上智能大厅每天都有一位去窗口的跟岗人员,当遇到需要和窗口协调的问题,会在第一时间与窗口对接,为市民解答难题。

  多平台提供咨询服务

  具体工作时间为:夏季(5月1日-9月30日)8:30-11:00,13:30-16:30。冬季(10月1日-次年4月30日)8:30-11:00,13:00-16:00。受网络平台限制,网友提交的问题,只能保留48小时。非工作时间的留言信息,上班后工作人员都将一一进行回复。提醒网友,如果遇到周末或其他法定节假日,请大家把握好咨询时间。

  以下问题可以通过加对公业务QQ经办群,或者关注“长春医保”公众平台咨询。

  QQ对公业务群主要咨询的问题为:经办人对单位增、减员业务和征缴单查询、缴费等问题;退休人员异地就医、异地急诊、转外就医等待遇的审批手续及核报比例;生育津贴,护理补贴领取条件以及手续;工伤初发流程,领取工伤待遇等问题。

  微信公众平台个人用户主要咨询问题为:医保官网登录个人用户注册查询问题;居民医保和灵活就业医保的参保条件,缴费金额,报销比例等问题;个人报销业务进度查询以及生育产假及津贴的变化等问题。

  据了解,微信答复功能试运行一年以来,不但为网友提供了政策法规、经办流程的解读,也进行了大量个人信息的查询,包括个人参保信息、待遇核报等。值得注意的经办人员在申请加入是QQ咨询群时,须以单位编号和经办人姓名作为备注,如果备注信息与医保数据库内信息不符,不予签发通过。

  中国吉林网 吉刻APP记者 贾子尧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