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双鸭山文化与经济合作发展恳谈会在京举行

2018-06-15 10:51   来源:央广网    打印本页 关闭

    

  目光在这里集聚,思想在这里碰撞,共识在这里达成,合作从这里开启。6月8日下午,600多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嘉宾和客商在北京欢聚一堂,共同出席北京双鸭山文化与经济合作发展恳谈会暨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成立大会。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周铁农,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国务院扶贫办原主任、农业部副部长刘坚,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副主任马文普,中纪委副部级原巡视专员戴俭明,国家税务总局原副局长、联办财经研究院院长许善达,原国家建设部总工程师、中纪委驻建设部纪检组组长姚兵,中共中央组织部机关事务管理局原党委书记王宝华,国家民委原专职委员兼财务司司长、中国民族医药协会会长葛忠兴,全国政协原副秘书长张道成,黑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张海华,黑龙江省驻京办副主任徐维新等领导出席大会。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辛敏超,市委常委、秘书长、市委统战部部长尚德龙,副市长楼中梁、郑野岩,市政协副主席王月花,市政府秘书长王长泰,副秘书长王郁参加会议。

  龙商国际联盟创会主席、北京黑龙江企业商会会长田在玮,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山东黑龙江商会、山西黑龙江商会、天津黑龙江商会、广东黑龙江商会、海南哈尔滨企业商会、北京巴彦企业商会代表一同出席成立大会。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会长魏丽虹,创会秘书长孙丹,监事长陶万强,常务副会长周双成、孙冶、张津铭、郑靓、王建波、刘志功、王兆龙,副会长薛焦、尹作军及全体会员单位代表100余位和来自全国各地的企业家参加会议。兄弟地市驻京办事处、友好商会、协会代表应邀参加会议大会由著名主持人、国家一级演员于紫菲老师,著名主持人、著名配音演员李扬老师主持。

  16时整,第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白立忱宣布大会开幕。

  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在会上致辞。他说,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的成立是在京双鸭山籍企业家的一件喜事,也是推动双鸭山转型发展的一件大事。改革开放以来,一大批双鸭山儿女顺应时代潮流,抢抓发展机遇,惜别家园,勇闯商海,涌现出一批有梦想、有作为、有成就、有实力的成功企业家,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人生价值的同时,时刻关注、支持家乡的发展,为家乡经济发展、社会公益事业等做出了积极贡献,赢得了家乡人民的广泛赞誉。今天在座的北京双鸭山商会会员,就是双鸭山籍在外企业家的杰出代表,在你们的身上充分体现了双鸭山人勤劳勇敢的创业精神、展现出了勇于创新的时代风采。

  宋宏伟说:当前,双鸭山正处于加快转型发展、推动全面振兴的关键时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战略部署和黑龙江省委、省政府的具体要求,我市依托丰富的自然资源、优良的生态环境和良好的产业基础,积极抢抓国家实施新一轮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的历史机遇,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以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为核心,加快新旧发展动能转换,努力构建以“七大产业”为支撑的现代产业体系,推动城市转型发展和实现全面振兴。这次举办恳谈会和组建双鸭山企业商会,主要目的就是把大家更为紧密地凝聚在一起,为各位企业家和各界朋友们搭建一个交流合作、资源共享、发展共赢的平台。希望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以本次大会召开为契机,以乡情、亲情、友情为纽带,发挥商会的人脉、乡脉、商脉等资源优势,在牵线搭桥、引荐项目、推动发展方面多下功夫;在宣传双鸭山、推介双鸭山,扩大双鸭山的知名度和影响力方面多下功夫;在引导带领会员开展公益活动、参与慈善事业、助力精准扶贫方面多下功夫。希望外埠各位企业家和友好商会更加关注、支持双鸭山,真诚欢迎你们到双鸭山实地考察、寻找商机、洽谈合作。双鸭山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打造更加优良的政务环境、政策环境、法治环境、人文环境和生态环境,努力让大家在双鸭山投资更放心、更安心、更舒心。

  黑龙江省工商联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张海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她说,希望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广大企业家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定发展信心,把握好发展机遇,抓住新的时代改革红利、政策红利、市场红利、技术红利、开放红利,自觉做践行“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的典范,做高质量发展的开拓者和实践者。

  龙商国际联盟主席田在玮在致辞中对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的工作给与高度肯定,并祝愿商会办好办强,为家乡做贡献。

  新当选的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会长魏丽虹在会上致辞。她说,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将充分发挥平台作用,不断加深企业家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的沟通联系和了解,进一步创新发展方式、拓展发展领域、促进交流合作,实现更好发展。

  会议宣读了北京市民政局批准“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成立的批文,举行了商会成立仪式并为商会理事会成员进行授牌。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黑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主席、省总商会会长张海华,双鸭山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辛敏超,双鸭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尚德龙,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楼中梁,北京双鸭山市企业商会会长魏丽虹,黑龙江省驻北京办事处副主任徐维新,龙商国际联盟主席田在玮,山东省黑龙江商会会长刘泽龙,天津黑龙江商会会长马景良,北京哈尔滨企业商会会长李晓东,双鸭山市人民政府驻北京联络处、北京双鸭山市企业商会创会秘书长孙丹为商会开启启动仪式。

  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为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会长魏丽虹授牌

  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为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创会秘书长孙丹授牌。

  双鸭山市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市长辛敏超为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监事长陶万强授牌。

  双鸭山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统战部长尚德龙,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楼中梁,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郑野岩为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周双成、孙冶、张津铭、郑靓、王建波、刘志功授牌。

  双鸭山市委书记宋宏伟为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常务副会长王兆龙授牌。

  双鸭山市人民政府秘书长王长泰、双鸭山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郁为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副会长薛焦、尹作军、刘春年授牌。

  大会收到了来自友好商会、家乡艺术家们的祝福。双鸭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辛敏超作了双鸭山市情推介。双鸭山市集贤县县委书记于世军做推介。双鸭山市饶河县县长周勇做推介。

  会上,北京常氏鸿图集团与饶河县就赫哲族特色小镇项目进行签约;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分别与九顶商学院、华本企业家协会、广东省黑龙江商会分别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隆瀚集团董事长与“因素”艺术画创始人就中俄土壤改良合作项目进行了签约。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于2017年3月28日举办了第一届会员代表大会后开展各项工作,商会筹建以来,开展回乡考察投资、捐资助教、养老助老、精准扶贫等活动,为家乡经济发展、产业转型、文化旅游发展等做出了积极贡献。当前,会员企业达到100多家,业务范围涵盖金融、投资、绿色食品、高新科技、环保、新能源、旅游、养老、农业等多个行业领域。本次获得民政部审批标志着北京双鸭山企业商会正式成立,为我市在京津冀、环渤海区域深入开展经贸合作搭建了良好平台,必将为全市扩大开放、促进交流、实现快速发展带来新机遇。蒋大为老师现场演唱歌曲《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敢问路在何方》。任承浩老师带来歌曲《天地任我行》李清老师演唱《美丽的中国》双鸭山市政府副秘书长王郁为我们带来配乐诗朗诵《诗意中国》。饶河县文化馆带来歌颂家乡的歌舞《乌苏里船歌》、《那是饶河》。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