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声论坛
中广邮箱

加入桌面 | 设为首页 | 天气预报 | 节目时间表 | 网站地图RSS定制

吉林分网

焦点新闻 | 今日吉林 | 财经 | 文化

 首页 > 新闻最关注 > 正文

长春市119路公交车流动新时代传习所

2018-05-16 16:33   来源:央广网.中国吉林网    打印本页 关闭

    


  央广网长春5月16日消息  16日上午,长春公交集团西昌汽车公司119路车队,12辆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流动传习所主题车厢”格外引人注目。以全国劳动模范聂永军名字命名的119路劳模车队为示范点,是根据公交车人员聚集程度高,流动频繁更新更快等阵地特色而成立。旨在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潜移默化地进入乘客心中。


  “看”,充分利用浓浓的车厢文化传播党的思想理论政策。“劳模精神”主题车厢,通过传播劳模事迹,弘扬工匠精神,鼓励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奋斗出属于自己的幸福。经过一段时间的打造,119路车队已经打造了十九大精神、传统文化、两会精神等近20种类主题车厢。流动的传习所中的宣传内容也在不断流动,与时俱进,按照热点时事及时更换主题。每辆流动的传习所还放置了大量可供乘客阅读的传播正能量的书籍,有的是省市编写的传习所教材,有的是驾驶员自己购买的,还有的是热心乘客赠送的,进一步丰富了车厢的主题文化。


  “听”,听取乘客的意见建议,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和现实需求。每辆流动的传习所车内都设立了“群众意见簿”,利用车隔时间,传习所的驾驶员会有意识地与乘客聊天,沟通思想,定期进行梳理总结,跟进调整车队的传习重点,及时与驻地社区传习所交流,共同改进提高。

 


  “说”,车队传习员在车上宣讲。示范点119路车队组建了一支由四星级以上、政治比较过硬的优秀驾驶员组成的传习员队伍。他们在等车的时间里走上公交车,与乘客进行互动交流,通俗化、大众化地宣传党的思想理论和大政方针以及群众喜闻乐见比较接地气的内容,解读省市出台的一些便民惠民政策和一些乘客出行安全常识。

  “做”,就是通过周到的服务让乘客认可公交服务,认可传习所。他们做好车容车貌管理,引导乘客上下车使用文明用语,做好对“老弱病残孕”及抱小孩乘客等特殊群体的特色服务。他们做好贴心便民服务,严冬提早打暖风暖车,在车上放置暖水瓶,让乘客喝水暖身。他们做好创先争优活动,成立“聂永军劳模创新工作室”,致力于研发便民设施和车辆维修设备工具,工作室3年共获得10项实用新型专利,很多专利已经用在了长春市的公交车上,目前还有8项创新正在申请专利过程中。

  

责编:王永珍

相关新闻

精彩博文

中央台简介 |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我要纠错 | 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自律公约 | 版权声明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 中国广播网 邮编:100866
客服热线:010-86093114 400-668-0040 传真:010-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 版权所有(C) 京ICP证090147号